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爱奇艺加大内容投入 抓住未来科技创新两个重点

10月15日下午消息,2019爱奇艺iJOY悦享会今日在上海举办,爱奇艺创始人兼CEO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表示,未来科技创新的两个重点是AI和5G。

爱奇艺

龚宇感慨,自己除了睡觉,大部分时间都交给了工作,但在少有的闲暇时间里,比如航班上手机没有信号时,他会想一些很细节的事情,其中二分之一的时间里,他想的是科技创新。在他看来,未来技术创新趋势一个是AI,一个是5G。AI的先进算法加上5G的大带宽、低延迟、多连接特点不仅对无人驾驶至关重要,也会作用到视频行业,具体表现在个性化推荐、影音识别与合成以及视频轻应用化等方面。

另一个是原创内容。爱奇艺成立至今已有九年,龚宇回忆,自第二年起爱奇艺就开始制作原创内容,目前整个行业在原创内容上也已经积累了五年多,相对成熟。他表示,除了作为主赛道的破圈、爆款内容,爱奇艺还将把针对性的圈内专项内容作为一个主要发力点,即辅赛道。此外,内容上的创新,同样重要。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总裁王晓晖介绍,2019年爱奇艺的内容投入超过200亿,2020年的策略是内容大投入,将继续保持这一标准。他还透露,2019年自制大剧上线数量同比增长超63%,自制重点综艺上线数量同比增长超21%,投入和数量全面超越版权综艺。他就龚宇刚刚提到的辅赛道做出了进一步解释:剧集将集中在少女心、她情感、传奇路、正义观、合家欢五个方面,综艺将体现在音乐力、少年风、生活趣、新潮流、体育燃、TA时代六个方向。

会上,包括《大主宰》《鬓边不是海棠红》《爱情公寓5》《河神2》等在内的剧集一一公布,此外还有《这样唱好美》《奇葩说6》《青春有你2》《潮流合伙人》《乐队的夏天2》等综艺。王晓晖表示,未来一年,爱奇艺每个季度将有两档S级综艺,并就奥运季与体育季,打造、引进多项娱乐内容和体育赛事。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