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英国财报数据喜忧参半 美三大股指全部收跌

英国“脱欧”取得新进展,但能否如期“脱欧”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22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329票支持、299票反对的结果原则上通过了英国政府与欧盟此前达成的新“脱欧”协议。但随后以322票反对、308票支持的结果否决了政府提交的一项程序动议,该动议要求议会在3天内完成对上述“脱欧”协议法案的审议和最终表决工作。

美股行情

投票结果将使英国议会将无法按原计划完成立法工作,意味着英国10月31日如期“脱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投票结果公布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对此表示失望。他认为反对政府提出的立法时间表就等于支持延迟“脱欧”,这将给英国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他将暂停“脱欧”协议的立法进程,等待欧盟表态。

当日,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Tusk)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在约翰逊做出暂停“脱欧”协议立法进程的决定后,他将建议欧盟27个成员国批准英国延迟“脱欧”。

“短期而言,延后3个月‘脱欧’及举行大选等无助于提振消费者及企业信心,经济活动也难以回升。”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评论称。

不过,因英国“脱欧”取得新进展,欧洲主要股指当日收高,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30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分别上涨0.68%、0.17%和1.3%。

“英国央行将在11月举行货币政策会议,由于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部分成员已强调不确定性可能导致产出缺口扩大,甚至有必要采取宽松货币政策,目前对英国央行降息态度保持观望。此外,相较美元,对英镑保持看好。”瑞银在报告中称。

受英国如期“脱欧”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当日公布的财报数据喜忧参半影响,美三大股指周二全部收跌,跌幅在0.15%至0.72%不等。

截至周二,已有超过19%的标普500指数公司公布了三季度财报数据。在公布财报的公司中,近80%的公司盈利超出分析师的预期。

“这一财季的财报表现并不像我们此前预期的那么糟糕,经济没有陷入衰退,只是增速正在放缓,企业盈利情况并没有使这种情况更加复杂。”金融服务公司LPLFinancial的高级市场策略师瑞安·德特里克(RyanDetrick)说。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