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波音营收对737MAX依赖大 年底复飞引股价上涨

今年对于波音来说算是很困难的一年,受737MAX事件影响,之前发布的几个季度财报都未能获得投资者满意,新一季的财报面临不小的压力。

波音公司

10月23日,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对外发布了新一季度的财报。根据财报来看,第三季度营收200亿美元,同比下滑20%;净利润为11.6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财报发布后,波音股价美股盘前快速下跌,一度跌超3%。目前,股价由跌转涨,现涨约3.74%。

为何股价会由跌转涨?股价上涨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波音公司预计,第四季度获批让737MAX型号返飞,计划将在2020年底前逐步将737的产量从每月42架提高到每月57架。这一利好消息还是有力的刺激到了资本市场对它的信任。

在发布财报之前,10月1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称,波音的飞行员其实早在2016年就发现737MAX飞机存在安全隐患,由于波音故意瞒报导致后面出现两起严重的坠机事件,受这一消息影响,波音的股价一度下跌6.8%。因此,外界还是很担忧波音的这份财报。

尽管737MAX返飞对于波音来说是极大的好消息,但美股研究社也看到波音的这份财报业绩还是很不理想,营收跟净利润均同比下滑不少。通过具体解读波音这份新财报,从业务发展的角度来让外界更客观的看待波音的财报成绩。

营收同比下降20% 交付737飞机数量同比下滑超95%

在发布新财报之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23位分析师中,波音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每股调整后收益为2.04美元。相比之下,2018年第三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58美元。众多分析师不看好波音Q3季度的财报,这也反映了波音在这个季度的净利润将会同比下滑不少。

根据Q3季度的财报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营收为20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96.6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51.46亿美元。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1.67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4.8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3.63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波音股价美股盘前快速下跌,一度跌超3%。目前,股价由跌转涨,波音盘前股价涨为349.61美元,涨幅为3.74%。美股研究社猜测波音股价实现上涨可能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波音的737MAX将会返飞。

截止到9月30日为止的三个月,波音共交付5架737飞机,去年同期为138架;截止到9月30日为止的9个月,波音共交付118架737飞机,去年同期为407架。

市场最关注的是波音737MAX的复飞情况,以及新机型的交付速度。波音公司预计,第四季度获批让737MAX型号返飞,计划将在2020年底前逐步将737的产量从每月42架提高到每月57架。

今年3月以来,737Max飞机已在全球范围内停飞,这一决定给波音带来的负面影响巨大,不仅在营收上缩水不少,本土跟海外市场的商用飞机订单都受到影响。

在业务营收方面,波音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商用飞机收入、国防、太空及安全与全球服务分部收入这三个业务板块。虽然商用飞机部门表现不佳,但是波音国防、太空和安全业务部门第三季度营收增至70亿美元,营业利润率增至10.7%,营业利润率上升至10.7%;全球服务业务第三季度营收增至47亿美元,营业利润率升至14.4%。

从波音发布的Q3财报来看,整体情况还是很不理想,难怪不少投资机构都有下调波音的股价预期。其实站在客观的角度来看,波音接连发布的财报不理想还是“咎由自取”,并未充分意识到对于737MAX安全问题的重视。

波音商用飞机订单表现仍不理想 想要恢复元气指望737MAX返飞

作为全球知名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在全球的影响甚大,在737MAX事件发生之前,波音丝毫不担心商用飞机卖不出去,这足以证明波音在飞机行业的影响力。只是傲娇的波音还是失算了,因连续几个月内发生2起严重的坠机事件,这导致商用飞机订单大幅度缩水,这也成为波音在二季度跟三季度财报业绩不理想的最大原因。

1、波音营收对737MAX依赖大,尽快返飞至关重要

根据波音的营收来看,它在美国市场跟海外市场的产生的部分营收来自于737MAX系列,今年发布的几个季度的财报仍然受到737MAX停飞的影响。在这次财报发布之前,美国联邦航空局称波音存在知情瞒报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外界对于波音的负面影响。

据悉,美国联邦航空局称,波音的飞行员其实早在2016年就发现737MAX飞机存在安全隐患,但这一问题并没有被及时反映到监管机构。如果情况真的属实,可以预见到的是波音737MAX要想复飞估计还有较长一段时间的审查。对于波音来说,本身它的营收对于商用飞机订单依赖就很大,737MAX停飞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让波音在这部分的营收受到很大牵连。

作为美国数一数二的航空公司,波音公司对于美国来说至关重要,所以美国绝对不会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公司就此沉沦下去,为此美国增加了大量军事飞机的订单来拯救波音公司。但是这个波音公司实在是太不争气了,最近又爆出一则事件令美国军方都无法容忍,拒绝接收波音公司所生产的KC-46加油机。

2、波音接连被各国航空公司取消订单,航司转投空客“怀抱”

对于飞机制造商波音来说,飞机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发生坠机事件的话,不仅会让它损失很大,股价跌惨之后,带来的连锁反应就是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会取消与它的合作,飞机订单自然会减少,这也是为何波音在这个季度再次在全球服务分部业务上营收同比下滑。

受737MAX坠机事件影响,波音遭到不少国家的航空公司相继取消737订单,这样反而让竞争对手空客赚翻了。近日,沙特阿拉伯航空(SaudiArabianairline)旗下廉航Flyadeal宣布取消30架波音737Max的订单,并接收母公司在巴黎航空展订购的30架空中客车(Airbus)A320neo客机,预计将机队全部大换血。波音公司损失的这笔订单,估计总价高达59亿美元。

今年,波音已经被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航空公司取消订单,后续何时能再次获得更大的订单对波音来说存在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当下737MAX还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调查。对于波音来说,如今陷在737MAX停飞的漩涡里,要想短期内抽身还不太现实,很有可能在下个季度还是难以在海外获得航空公司的信任。

对于波音来说,本身营收就对于飞机订单的依赖性很大,这次又被爆出波音存在“知情不报”的情况,这也将让737Max复飞前景势必还将再次蒙尘。在美股研究社看来,很有可能波音在第四季度的财报业绩也会面临很大的增长压力,一旦737MAX负面事件不能处理好,要想挽回投资者跟航空公司的信任都很不易。

波音需尽快处理好737MAX事件 争取早日复飞带动营收增长

今年,波音发布的几个季度财报业绩都很不理想,一定程度上都大大的影响到资本市场对于它的信任,不少知名风投机构都有下调对它的股价预期。

沃尔顿将波音股票的目标股价下调了95美元,至375美元,理由是因为737MAX复飞时间延后,波音737MAX生产系统暂停的可能性增加。

瑞银(11.64,0.14,1.22%)还将波音最大的供应商SpiritAeroSystems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并将其目标股价从92美元下调至88美元。

美银美林将波音的目标股价从400美元下调至370美元,表示随着调查的最新进展,对波音的文化、品牌和公司治理存在许多疑问。

波音公司的股价今年已上涨约13%,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1.3%。虽说有小微上涨,但相比之下,道琼斯(26833.9492,45.85,0.17%)工业平均指数在过去12个月中分别上涨了15%和6%。其中波音是道琼斯指数的成分股,可以看出波音在这个指数上的表现并不是很好。

现阶段的波音最重要的还是要尽快处理好737MAX事件,接连受负面新闻影响,波音的市值进一步下挫,从停飞事件至今已蒸发了超过400亿美元。因此,对于波音来说如何尽快解决这一负面事件让737MAX尽快复飞很重要,这也是挽回投资者信任,提振股价上涨的重要动力。

目前波音现在还在接受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调查,其实对于波音来说在被调查的过程中,其实如何更好的给外界一个能接受的调查结果很关键。同时也要对飞机质量方面进一步把关,降低商用飞机再次出现这样的意外事件。目前波音公司仍在研究解决设备故障的方案,据悉该设备故障似乎就是导致737Max航班两次坠机的原因。

对于波音来说,其实目前的发展情况对于它来说发展确实很不利,这也是为何它在这个季度的财报业绩仍然不理想。在营收主要依赖飞机订单的情况下,波音还未完全解决好737MAX事件这也是影响这次营收跟净利润的核心因素。它能否在下个季度在业绩上出现好转,美股研究社也会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