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近百区块链概念股涨停 A股区块链概念股究竟有多少

不同的股票有很多,近日受关注的就是区块链概念股了,有消息称近百区块链概念股涨停了,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还有这区块链概念股也是有不少的,所以A股区块链概念股究竟有多少?

区块链概念股如何

资本追捧区块链概念,一些上市公司也纷纷披露布局区块链的计划。不少投资者都是关注到这区块链概念股的涨跌的,在重大政策利好下,区块链成为了眼下资本市场的“宠儿”,我们一起来看看!

区块链概念股应声上涨

昨日,A股区块链概念股集体暴涨,近百只相关概念股涨停,区块链板块市值一天增加逾千亿元。区块链概念股的暴涨亦带动了整个A股市场热情。当天包括上证指数在内的主要市场指数均大幅上涨,两市成交也大幅放量,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145.4亿元。两市涨停股数量亦创下近期新高,罕见地达到160只。此前,两市涨停股数量一直不多,上周5个交易日单日涨停股数量甚至从未超过50只。

要说这A股区块链概念股究竟有多少?根据10月28日中金公司发布的相关研究报告,据不完全整理,A股、H股和中概股中66家公司有区块链相关业务,其中市值较大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平安、恒生电子、航天信息、众安在线等。同日,国盛证券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分析,列举了从区块链产业推演计算机投资机会的A股上市公司不到50只。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区块链由此成为公众新一轮关注焦点。对于区块链这一事物,机构也普遍看好其发展前景及其对相关行业的带动作用。

华创证券研究认为,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是区块链行业头部参与力量,金融科技、金融器具、医疗IT、信息安全、企业信息化、财税信息化、政务信息化等领域均有公司围绕区块链技术积极布局,有望充分受益政策更大力度支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