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多项向好数据推动 美三大股指齐创新高

在稳健财报及经济数据向好的推动下,美三大股指周一齐刷新高。其中,道指上涨114.75点至27462.11点,涨幅为0.42%;标普500指数上涨0.37%至3078.27点;纳指上涨0.56%至8433.20点。

美股行情

板块方面,当日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能源板块和工业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3.15%和1.20%。公共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1.28%和1.05%。

科技股普遍上涨。奈飞涨超2%,推特、特斯拉、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涨超1%,微软、亚马逊等均小幅上涨。芯片股方面,AMD、英伟达大涨近4%,博通上涨2.84%,高通上涨1.81%。

“基于对全球贸易局势的乐观态度,美股市场涨势正在扩大,意味着涨势将不仅局限于科技类股票,预计美股还会走得更高。”斯巴达资本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洛(PeterCardillo)表示。

不过,也有机构持谨慎态度。摩根大通全球和欧洲股票策略主管米斯拉夫·马特卡(MislavMatejk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美国经济衰退来临之前,美股或许还会走高,该机构对美股未来走势持保留态度。

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是提振市场的另一重要因素。美联储上周实施了年内第三次降息,并表示除非经济大幅放缓,否则将保持当前利率政策不变。

与此同时,此次财报季中企业财报数据基本好于市场预期。金融机构FactSet数据显示,在目前已经披露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75%的公司盈利超出分析师预期。

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布伦特·舒特(BrentSchutte)认为,没有理由认为当前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市场乐观情绪助推之下,欧洲市场主要股指周一也集体大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92%至7369.69点,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5824.30点,涨幅为1.08%;德国DAX指数报收于13136.28点,涨幅为1.35%。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