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特斯拉扩大中国售后服务网络 同时改造展厅

北京时间6日消息,随着特斯拉(317.22,-0.25,-0.08%)上海超级工厂投入生产汽车,该公司计划将中国的维修和保养店数量增加一倍,增加约100个充电站,并改造展厅。

特斯拉

然而,这些举措与今年3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宣布的做法有所偏离,当时他表示,公司将在全球关闭许多零售店以削减成本。

实际上,特斯拉已经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与其它地方区别对待。

“从上海工厂生产汽车只是第一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上个月在北京的一次行业会议上表示。“下一步,我们必须把汽车很好地交付给我们的客户,并提供非常好的售后服务。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计划将其在中国的一些展厅变成一站式商店,称为“特斯拉中心”,同时也作为交付站点并提供维护支持。他们称,该项目将在上海和广州启动。

据特斯拉规划文件显示,未来几个月,特斯拉还计划将其服务中心数量从29个增加一倍,至63个,并将快速充电站数量增加39%,至362个。

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王浩表示:“扩大服务网络对于提升客户信心非常重要。”他还表示,特斯拉明年将以“更快的速度”在中国建设更多的充电站。

为提高其在中国的业务实力,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在上海工厂进行试生产。上海工厂投资20亿美元,将在12月底前进行大规模生产。

特斯拉曾表示,在初期阶段,该工厂每周应该能够生产3000辆Model3轿车。研究公司LMC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这几乎是今年中国每月进口Model3汽车销量的四倍。

然而,扩张计划可能会增加特斯拉的财务压力,由于巨额亏损和资本支出,特斯拉一直在烧钱。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需要花费多少资金来扩大其在中国的销售和售后网络。

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经营着大约48家展厅。相比之下,宝马(BMW)、戴姆勒(Daimler)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奥迪(Audi)今年年底将在中国推出电动SUV车型,它们在中国都有500多家销售网点。

专家表示,尽管特斯拉可能不需要像竞争对手那样拥有那么多展厅,但它应该比目前拥有更多。

中国乘用车协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中国消费者愿意在实体店检验汽车,因此汽车制造商需要在各地拥有一定的门店网络。”

对特斯拉来说,保持在中国的增长势头变得更加重要,该公司第三季度在美国的收入下滑了39%,这是两年多来的首次下滑。相比之下,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64%,达到6.69亿美元。

特斯拉还在扩大其在中国的销售和送货队伍: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招聘广告显示,最近几个月,特斯拉在上海、北京和深圳举办了几场销售和送货人员招聘活动。

在北京的一个特斯拉服务中心,顾客们表示,更多的维护和充电设施将鼓励他们开得更远。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