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强生阿片类药物案罚款减少 公司股价上涨3%

11月16日消息,强生(134.94,3.98,3.04%)公司(Johnson&Johnson)股价周五上涨约3%,此前俄克拉荷马州法官将该公司在该州阿片类药物诉讼中必须支付的罚款从5.72亿美元减至4.65亿美元。

美国强生

俄克拉荷马州法官萨德·鲍克曼(ThadBalkman)最初在8月下旬判处5.72亿美元的罚款,裁定强生公司的一家子公司“造成了阿片类药物危机,成瘾、过量死亡和新生儿戒断综合症的发生率上升就是明证”。

法院称,其子公司詹森制药一再淡化其药物风险,并培训销售代表告诉医生,上瘾的风险为2.6%或更低,欺骗医生开了过多的阿片类药物处方,造成了公众公害。

强生公司也对这一裁决提起了上诉,俄克拉荷马州对该公司提起“公众公害”诉讼缺乏适当的法律依据。

强生公司和其他制药公司因全国性的阿片类药物泛滥面临数千起诉讼。

在最新裁决公布后,制药商马林克罗特(Mallinckrodt)、TevaPharmaceutical和EndoInternational的股价也分别上涨了4%、7%和9%以上。

强生股价收于134.94美元,较周五开盘上涨3%。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