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因利好消息提振 阿里巴巴港股盘中上涨

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周二在香港挂牌上市,盘中最大涨7.7%。隔夜阿里的美国存托股份创近一个月最大上涨为其香港首秀暖场,而内地投资者可以很快投资阿里的市场憧憬亦提振首日表现。

阿里巴巴

当地时间10:08,阿里巴巴在香港涨7.2%,报188.6港元;阿里巴巴美国存托股份周一上涨2%,收盘报190.45美元,升至逾6个月高位。阿里巴巴的1股ADS相当于其8股普通股,与阿里巴巴的港股发行价176港元相比,高出6%。

“美股隔夜上涨、人气较好、利好消息比较多,提振阿里香港今日表现。基于其美股股价,阿里香港首日7%-8%的上涨应属合理,”光银国际投资研究部主管林樵基在电话中表示,“未来一个月应该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基于其快速纳入恒指和港股通的预期,投资者会提前逐步买入阿里香港。”

丰盛金融集团资产管理部董事黄国英此前也看好阿里首日表现。但他认为阿里的香港股票短期内难以明显超过存托股份的价格,因为其在美股的交易已经成熟。

阿里巴巴本月在香港的公开发行中募资112亿美元,成为香港201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IPO,是其五年前在纽约IPO募资规模的一半左右。根据阿里巴巴的全球发售文件表示,募集资金计划用于驱动用户增长及参与度提升,助力数字化升级,提升运营效率及持续创新。

阿里香港IPO面向散户的部分获得42.4倍认购,显示需求旺盛;两个月前登陆港股的百威亚太散户认购倍数仅3.64倍。而据辉立证券集团运营的交易平台,香港首秀之前,阿里股票在本周一的暗盘交易中涨幅高达5.1%。

彭博汇总数据显示,阿里巴巴之外,香港今年以来10亿美元以上的IPO有5支,首日平均涨幅8.7%。其中,于本月初上市的物流地产平台ESRCayman首日涨5.4%,百威亚太首日涨4.4%。阿里巴巴2014年在美国上市以来累计涨约180%。

“阿里的上市利好香港交易所(31.895,0.54,1.71%)(31.8,0.40,1.27%),因其会提振市场整体交投;利空同属科技板块的腾讯,部分机构可能会减持腾讯而配置阿里,”光银国际的林樵基称,“更长期来看,由于阿里的业务主要在内地,其利好或利空消息可能更多会反映在亚洲时段,阿里香港的股价可能会影响其美股表现。”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