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谷歌高管层变动股价涨近2% 投资者看好财务好转

在桑达尔·皮查伊掌舵的情况下,投资者乐观地认为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将有所好转。周三,Alphabet股价收盘上涨1.9%。

谷歌股价上涨

推动股价上涨的是该公司高管层的变动。

此前,谷歌的联合创始人、曾分别担任Alphabet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的拉里•佩奇(Larry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Brin)宣布退出管理岗位,将指挥权交给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Pichai)。

虽然皮查伊的晋升令人意外,但投资者已经很了解这位高管,并在很大程度上预计这家市值9,000亿美元的搜索巨头的业务将一如既往。分析师周三表示,管理层洗牌短期内不会产生巨大影响,但可能预示着这家科技企业集团将出现积极的变化。

自2015年担任谷歌的首席执行官以来,皮查伊“一直领导着谷歌的大部分创收活动,Alphabet的几乎全部收入都来自谷歌,”数字咨询公司SPR的合伙人、谷歌合伙人马克·萨米(MarkSami)指出。与此同时,佩奇几乎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尽管他是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据报道,他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Alphabet的其他项目上,比如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

佩奇和布林于1998年创立了谷歌,在公司即将进入第22个年头之际,他们的离开似乎在很大程度上具有象征意义。就公司的运营方式而言,皮查伊的任命意味着很少有重大变化,至少目前是这样。谷歌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佩奇和布林都将留在董事会,布林的职位将被取消,皮查伊将作为谷歌和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负责领导谷歌,并管理Alphabet在其他投资组合中的投资”。

近年来,皮查伊与首席财务官鲁思•波拉特(RuthPorat)一起,领导了Alphabet的股东电话会议,并在Alphabet管理层中扮演了一个更平易近人的公众形象。去年年底,皮查伊出席了针对谷歌数据收集行为的活动,甚至还出席了国会听证会。

对一些投资者来说,看到一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下台可能是一个警告信号。对其他人来说,他们可能是在寻找新鲜空气。至少有一天,谷歌的股价会随着周三的上涨而上涨。

在周三的上涨之前,Alphabet的股价与2018年7月的高点基本持平。随着今天的反弹,该股收复了几个重要的失地。

首先,它将Alphabet的股价从1290美元推高至1300美元。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这一领域一直受到明显的抵制,但最近,它有所变动。

周二的行动可能会打破这一价格走势。它还威胁要将谷歌股价保持在20天移动平均线以下。

虽然这两种开发都不一定是灾难性的,但它会对图表造成一些技术损害。然而,Alphabet的股价却重新飙升至1300美元以上,在1320美元的价位徘徊,这对Alphabet的股价来说是一个艰难的价位。

如果该股能继续上涨并收复该区域,看看它能否重新测试1334美元的区域。高于1,350美元或更高。

MKMPartners分析师RohitKulkarni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管理层变动对谷歌的近期前景来说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非事件”,但投资者可能会将皮查伊的任命解读为有利于股东的举措,扩大了更多信息披露和股票回购的趋势。

库尔卡尼补充说,皮查伊“自从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已经形成了积极的氛围和卓越的声誉”。自从皮查伊在2015年8月担任谷歌的首席执行官以来,Alphabet的股价已经上涨了约100%,远远超过了标普500指数同期60%的涨幅。

面对外界对Alphabet在投资者沟通方面含糊不清的批评(例如,该公司从未披露YouTube的收入),Alphabet今年表现出了更多披露业务的意愿。例如,今年6月,皮查伊和波拉特公布了谷歌云计算80亿美元的年运行速度,这是该公司自2018年初以来首次对该部门的收入前景给出数字。

Porat还提供了更多关于Alphabet营收增长最大贡献者的细节,告诉投资者谷歌云是仅次于移动搜索和YouTube的第三大增长驱动力。

JMPSecurities分析师RonaldJosey周三写道,如果Alphabet的新管理层有机会重新评估其信息披露方式,并提高透明度,那“可能对股价有利”。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