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美股早盘涨幅收窄 市场关注国际贸易新进展

北京时间13日晚,美股周五早盘涨幅收窄,道指短线跌逾100点。市场正在关注国际贸易关系方面的最新进展。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为英国脱欧扫平了道路。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弹劾特朗普条款。

美股行情

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0:48,道指涨27.55点,或0.1%,报28159.60点;标普500指数涨0.92点,或0.03%,报3169.49点;纳指涨23.33点,或0.27%,报8740.65点。

周五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28290.73点,纳指最高上涨至8768.87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182.68点,美股三大指数再创盘中历史新高。

市场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进展。据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具体条款为滥用权力。弹劾条款将提交至众议院全院接受审议和表决。

美国媒体分析称,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加速推进弹劾特朗普,预计12月20日前众议院将举行全院投票表决。

周四美股收高,特朗普当天发表的有关国际贸易协议进展的推文提振了市场情绪。另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已达成有限贸易协议。

受其推动,全球股市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2018年初创下的历史高点。追踪49个国家和地区股票的MSCI全球所有国家指数(MSCIall-countryworldindex)升至551.84点,超过了2018年1月29日创下的纪录550.63点。

据统计,MSCI全球指数隔夜创下的新高结束了此前连续684天无新高记录的历史,这是历史上第四长的“沉寂期”。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Moya周五表示:“特朗普总统发表有关国际贸易关系进展的推文后,全球股市再创纪录高位。白宫预计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正式宣布此消息。但令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的是,我们还没有听到对方最终确认这一交易。”

英国大选消息方面,鲍里斯-约翰逊在英国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后,正式就任英国首相,并由此获得让英国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脱离欧盟所需的授权。

约翰逊借此可以获得更大权力,从而按自己的方式实现英国脱欧,如果他需要更多时间与欧盟磋商就更是如此。

约翰逊称“将在1月31日按时完成脱欧,没有如果,没有但是,没有也许。”他的讲话使得脱欧的前景更加明朗。

英国大选结果证明了约翰逊提前举行大选以打破议会脱欧僵局的正确性,保守党势将取得1987年撒切尔以来的最多席位。随着保守党的优势逐渐明朗,英镑创出两年半来最大涨幅。

约翰逊说,他的保守党政府已获得“完成脱欧的强有力新授权”。

主要反对党工党的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表示将辞任,自民党领袖乔-斯文森失去了自己的席位。

长期以来,英国脱欧问题被认为是打压全球投资者信心的因素之一。

特朗普通过推特对约翰逊在周五赢得大选表示祝贺,并表示英国和美国现在可以在英国脱欧后,可自由达成一项“大规模的新贸易协议”。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1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2%,不及预期值0.5%,因美国人削减可自由支配支出,这可能令分析师调降对第四季经济增速的预估。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11月进口价格环比上升0.2%,之前一个月下降0.5%。33位经济学家对进口价格的预测范围在-0.2%至0.7%之间。11月进口价格同比下跌1.3%。

不含燃料的进口价格环比下跌0.1%,10月份下降0.2%。不含石油的进口价格环比上升0.2%,10月份下降0.1%。11月不含食品和燃料的进口价格同比下降1.3%。

出口价格环比上升0.2%,10月份下降了0.1%。11月出口价格同比下跌1.3%。

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Williams)将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本周三,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考虑未来升息前,他倾向于让通胀上升,并将其维持在高于美联储目标的水平。作为美联储12月决议后第一位发表讲话的官员,威廉姆斯的讲话有可能引发市场波动。

焦点个股

AMD、美光科技(MU)以及英伟达(NVDA)等半导体股普遍攀升。

零售商CostcoWholesale(COST)宣布第一财季盈利增长超出预期,但销售收入增幅不及预期。

Adobe(ADBE)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经过调整后的盈利超出预期,营收增幅超过20%。

甲骨文((ORCL)第二财季获得营收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

其他市场

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攀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2个基点。

美元指数(DXY)下跌0.6%。

周五亚洲市场大体攀升,沪深300指数收高2%,香港恒生指数收高2.6%,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2.6%。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