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国家大基金二期买入的股票分析 这些个股值得收藏

​最近在A股市场一个很火的话题,那就是关于国家大基金的话题。上周五三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关于国家大基金减持股份的公告。让国家大基金一下子成为了市场的热门话题。

A国家大基金二期买入的股票

据悉本次减持股份的国家大基金属于第一期募集的,简称国家大基金一期,其成立于2014年9月24日,规模1387亿元,设立之初确定了5年投资期、5年回收期的规划。现在刚好5年投资期已满,一期也就随之进入回收阶段。根据相关规定后续如果有必要,经股东大会批准,国家大基金一期的存续期还可以再延长5年。

根据数据显示:国家大基金一期投资回报已经超过200亿元,所投资18家上市公司平均涨幅超过100%,国家大基金一期的投资回报率一下子点燃了市场的激情。最近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板块走出来一波轰轰烈烈的行情多只个股翻倍。

而且国家大基金一期还没正式退出,国家大基金二期又来了。而且规模比一期更大,2019年10月22日国家大基金二期注册成功,注册资本高达2041.5亿元。

这下子可就更加激发了市场热情了,纷纷在找寻国家大基金二期又会投资哪些上市公司呢。能不能跟风吃点肉呢。

实际上国家大基金二期已经出手了,企查查显示,上海精测(精测电子300567)于20日完成了多项工商登记变更,注册资本金由1亿元增至6.5亿元。投资人(股权)也发生了相应的变更,新增大基金、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股东。

精测电子300567

国家大基金出手,市场也闻风而动,精测电子300567股价当日涨停。并且连续两天大涨。

由此可见国家大基金的动向都会引来市场的重点关注,其所投资标的也能带动股价出现较大的涨幅。而根据市场预判:大基金二期重点将会加强对设备的部署力度,国产设备商有望显著受益。半导体材料和设备将是大基金二期支持重点。

A股相关概念股名单如下:

1、半导体设备相关公司

北方华创:综合性半导体设备厂商,国内第一梯队日。

中微公司:MOCVD与刻蚀设备双轮发展,产品竞争力较强。

至纯科技:高纯工艺系统供应商,正积极切入清洗设备领域。

长川科技:半导体测试设备龙头,国家队加持。

精测电子:面板检测设备龙头,布局半导体检测+测试设备,国家大基金已经入股成功。

2、半导体材料相关公司

CMP抛光液:安集科技、鼎龙股份。

靶材:江丰电子。

电子气:雅克科技。

光刻胶:上海新阳、晶瑞股份、南大光电。

氟化氢:多氟多、巨化股份、滨化股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