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优步起诉加州 称“AB5”法案违反美国宪法

北京时间31日消息,优步科技公司与快递服务提供商Postmates等周一向洛杉矶联邦地方法院提交诉讼,要求法院阻止加州“AB5”法案在明年1月1日生效,称该法案违反了美国宪法。

优步

这些公司表示,该法案将使零工经济公司更难将他们的工人作为独立合同工而不是雇员对待,这是不理性的、模糊的和不连贯的。

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Newsom)去年9月签署了颇具争议的“AB5”法案。根据这一法案,企业必须将包括网约车司机在内的“零工经济”合同工作为正式员工对待,使他们有权获得最低工资等保障。

该法案在全美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加州的劳动力规模。几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支持这项措施。

但该法案招致了商业团体,以及严重依赖合同工的所谓“零工经济”公司的强烈反对。很多公司表示,这项法案会对他们造成打击,一些独立的合同工也表示他们害怕失去对他们生活至关重要的灵活性。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