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受市场乐观情绪助推 美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

受市场乐观情绪助推,欧美股市周二大幅走高。美股市场方面,截至4日收盘,道指大涨逾400点至28807.63点,涨幅为1.44%。纳指涨近200点至9467.97点的历史新高,涨幅为2.1%。标普500指数当日上涨48.67点,涨幅为1.5%。

美股行情

资产管理公司AcadianAssetManagement的全球宏观投资组合经理克利夫顿·希尔认为,在外部不确定性冲击下,只要市场出于某种原因诸如央行采取措施以稳定经济而企稳,投资者就有信心再次拥抱风险资产。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大涨2.6%,涨幅位居所有板块之首;工业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材料板块等也涨超1%。公共事业板块则下跌1.03%。

美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特斯拉股价一枝独秀,盘中大涨24.23%至968.99美元的高位,收盘涨幅缩窄至13.73%,股价为887.06美元,总市值近1600亿美元。微软、奈飞、苹果等涨超3%,推特、亚马逊、脸书涨逾2%。芯片股也集体走高。恩智浦半导体上涨3.83%,美光科技、AMD、英伟达、高通等涨近3%。

中概股集体飘红。阿里巴巴上涨4.59%,网易上涨4.02%,京东涨2.93%,拼多多涨2.01%,蔚来汽车大涨11.08%,百度上涨0.67%。

市场积极情绪传导至欧洲市场,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13.51点,涨幅为1.55%;法国CAC40指数上涨102.54点,涨幅为1.76%;德国DAX指数大涨236.55点,涨幅为1.81%。

投资者普遍认为,欧美市场情绪乐观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政府采取的积极支持政策。目前,中国央行已经连续两日为市场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之下,中国股市大幅反弹。

英国投资服务公司TSLombard新兴市场董事长拉里·布雷纳德认为,中国政府采取的积极政策将助力中国经济在二季度迎来反弹。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