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中国零售店延迟开业 苹果提示用户线上下单

目前,苹果在中国大陆的办公室和42家零售店因疫情而关闭。根据Mac‘Generation与AppleInsider等媒体确认,苹果公司零售与个人业务高级副总裁迪尔德丽·奥布莱恩(DeirdreO’Brien)已致信给苹果公司在中国的所有员工,最新消息是,尽管苹果公司计划于2月10日重新开业,但计划可能遭到延迟,何时恢复开业仍在讨论中。

迪尔德丽·奥布莱恩在信中称:

“在全球范围内,整个苹果家族始终致力于为我们在中国的同事,社区,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帮助,以保护他们的健康并恢复日常生活。苹果公司对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的支持是广泛而持续的,包括我们对公共卫生工作的捐赠。…我们一直在与公共卫生专家,政府部门以及我们在中国的团队和领导人进行磋商。

苹果

苹果零售商店正在积极努力,将在下周确定的日期重新营业。额外的清洁,卫生规程和公共场所周围的当地限制将成为此决定的因素。零售团队将在其商店开业日期以及我们正在采取的其他支持步骤中收到经理的最新消息。”

根据苹果中国大陆官网的消息,大部分零售店将在2月13日或2月14日重新开业,而且营业时间有限,只有两家零售店计划在2月10日重新开业。这些日期可能仍会有变动。随着闭店日期延长,苹果在这个关键市场的销售受影响时间可能超过预期。

分析师郭明錤此前将2020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的预测下调了10%,至3600万~4000万部。他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在影响中国的iPhone供应量,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春节期间同比下降了50%-60%。

另外,今天的消息确认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办公场所和客服中心将在2月10日这周恢复运转。

而对于用户来说,零售店不开门确实会给他们带来一定的麻烦,比如手中设备急于维修或者退换货等等,需要说明的是苹果的物流和AppleCare部门大多数是正常工作,苹果官网和第三方平台的线上商店也仍在营业。

我们希望大家以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为重。当地条件允许的小伙伴,实在有必要的话可以通过在线下单的方式购买新设备,也可以通过联系AppleCare团队和邮寄维修的方式走售后。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