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专家提醒沙漠蝗威胁 农药股批量涨停

相信近日大家都是有关注到这非洲蝗灾的情况的。蝗灾的出现是会导致这农产品完全遭到破坏的,导致这次蝗灾的是沙漠蝗,不过就有消息称专家提醒沙漠蝗威胁了,蝗灾肆虐,相关的股票也是有所上涨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农药股行情如何

沙漠蝗虫是蝗虫科一种栖息在沙漠的短角蝗虫,沙漠蝗虫可能是蝗虫类中最危险的一种,因为这种蝗虫的蝗虫群能够迅速飞到越远距离。值得注意的是,蝗灾的出现,农药股批量涨停了,这农药个股中有哪些呢?

沙漠蝗威胁怎么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数千亿只蝗虫袭击了印度与巴基斯坦,造成了严重的灾害,导致粮食的大面积减产。蝗灾走向引起我国各界关注,有专家表示,我国西藏自治区与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边境接壤区域为沙漠蝗扩散区,但由于环境、气候、食物的局限,对我国境内农业生产威胁不大。

不过,在沙漠蝗发生比较严重的年份,蝗群会从印度向南、向东扩散到孟加拉国和缅甸境内。如果扩散到这个区域,向我国云南南部迁入的风险增大。我国的飞蝗现在控制的相对比较好,对粮食安全目前没有威胁。但是,潜在的风险还是有的。

中国农科院专家认为,虽然沙漠蝗直接迁飞进入我国内陆地区可能性极小,但如果境外沙漠蝗得不到控制,夏季进入我国境内的概率将升高。有机构人士建议,后续可关注农药和玉米概念股投资机会。2月17日,A股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农药和农业板块,草地贪夜蛾防治概念板块领涨,涨幅达8.43%。

个股中,湖南海利、中农立华、红太阳、海利尔、长青股份、蓝丰生化、安道麦A、诺普信等8只概念股涨停。农业股中,荃银高科、北大荒、金健米业、新赛股份等个股涨停。国内农产品期货也纷纷大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