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被指控歧视怀孕雇员 谷歌面临来多项调查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媒体看到的资料,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qualEmploymentOpportunityCommission,EEOC)已针对谷歌涉嫌歧视怀孕雇员进行调查。

谷歌

曾在谷歌工作了五年的前用户体验设计师切尔西-格拉森(ChelseyGlasson)在去年夏天的内部备忘录中称,她的上司对孕妇有歧视性言论。她还声称,该公司对她进行了报复,给她打了不佳的工作表现评分,并且不公平地取消她的升职。

格拉森去年12月称,谷歌的人力资源部门直到她聘请律师后才对她的投诉进行调查,并补充说,在谷歌表示她的说法不可信之前,她从未接受过人力资源部门的访问。当时,谷歌未回复置评请求。

格拉森去年下半年就上述指控向EEOC提出了申诉,其中包括上述主管在GoogleCloud团队中的细节。

谷歌在1月份对EEOC的投诉做出回应,称没有发现歧视的证据,且该公司没有任命格拉森为经理的原因是headcount不足。

与此同时,在前员工指控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谷歌正面临来自联邦机构的多项调查。在解雇了四名员工之后,美国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NationalLaborRelationsBoard)对谷歌进行了调查,而几个月前谷歌刚刚与该机构达成劳资协议。去年夏天,谷歌和解了一项针对年龄歧视的集体诉讼,同意支付1100万美元。

谷歌没有立即回应对此调查的置评请求。EEOC亦拒绝置评。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