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亚马逊警告商家公平定价 不许非常时期哄抬口罩价

据外媒报道,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的新冠病毒疫情下,亚马逊警告其Marketplace平台上的第三方销售商,口罩的价格不能定价过高。据悉,该公司要求Marketplace的商家遵守公平定价政策,该政策旨在遏制损害客户信任的定价行为。

亚马逊

然而,由于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口罩的需求量直线上升,从而导致一些销售商做出了提高价格的动作。

获悉,一些最受欢迎的医用口罩价格已经涨了两倍,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涨了四倍。这类口罩中销量排名第一的是来自Kidirt的100个装口罩,售价14.99美元,运费4.99美元--这一价格是该产品几周前价格的四倍。

另外像N95口罩这种更昂贵、防护效果更高的口罩也在被哄抬价格想,像来自3M和Honeywell的产品价格上涨了3倍,从15美元一盒(20个装)左右涨至60多美元。据披露,3M和Honeywell虽然都没有以任何方式参与其中,但这两家公司也无法控制第三方卖家设定的价格,因为这些卖家可能会批发购买口罩然后在亚马逊上转售。

不过亚马逊可以对定价做点什么。该公司似乎已经警告了一些商家,但它还没有发布平台禁令。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