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经济数据提振积极情绪 美纳指站上9000点关口

多重利好提振之下,欧美股市周三大幅上涨。道指涨近1200点,标普500指数涨超4%,科技股、医药股大幅上涨,中国资产多数飘红。

美股行情

受此带动,日经225指数5日开盘涨1.42%。

截至周三收盘,道指大涨近1200点至27090.86点,涨幅为4.53%。纳指涨逾300点至9018.09点,重新站上9000点关口,涨幅为3.85%。标普500指数当日上涨126.75点,涨幅为4.2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上涨。其中,健康医疗板块、公共事业板块分别以5.81%和5.69%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和信息技术板块涨逾4%。

个股方面,美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奈飞涨超4%,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bet涨逾3%。英伟达、AMD等芯片股大涨近7%。

美医药类股表现较好,坎伯兰药业大涨近16%,Centene涨超15%,联合健康涨超10%。

美国公布的相关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积极情绪。根据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公布的数据,尽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恐慌情绪,但2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依旧实现增长,环比增加18.3万人,远超市场普遍预期。

此外,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初选取得了关键性胜利,也刺激了美国股市上涨,华尔街较为青睐他相对温和的政策主张。

“美国总统选举对世界经济和美国经济影响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密切关注,目前来看,其中充满看点,也充满不确定性。”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王昕杰告诉上证报。

市场积极情绪传导至欧洲市场,当日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近百点,涨幅为1.45%;法国CAC40指数上涨1.33%;德国DAX指数涨142.3点,涨幅为1.19%。

中国资产表现较好,知名中概股多数飘红。京东涨近6%,网易涨超5%,腾讯音乐上涨3.54%。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市场相关ETF普遍上涨。Wind数据显示,当日安硕中国大盘ETF(FXI)大涨1.08%,报41.26美元;安硕MSCI中国ETF(MCHI)上涨1.61%,报63.62美元。

中国相关股指期货也纷纷走强,富时A50指数期货上涨0.71%。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刘敏认为,在全球资金面宽松的情况下,这可能令以人民币债券为代表的人民币资产备受市场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