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美股开盘暴跌 道指创12来的最大当日跌幅

美三大股指9日开盘暴跌,短短几分钟后,标普500指数下跌7%,触发美股第一层熔断机制。随后,美三大股指震荡下行,几乎以“血崩”收盘。在欧美市场一片跌声中,富时中国A50期指当日涨超1%,外资机构纷纷发声看好中国。

美股行情

截至9日收盘,道指跌逾2000点至23851.02点,跌幅为7.79%,创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当日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225.81点,跌幅为7.6%;纳指跌逾600点,跌幅为7.29%。

美国能源股遭遇重挫,EOG能源暴跌逾32%,切萨皮克能源、斯伦贝谢跌近27%,康菲石油跌超24%,雪佛龙跌逾15%,埃克森美孚跌12.22%。

大型科技股方面,特斯拉跌13.57%,苹果跌幅近8%,谷歌母公司Alphbet、奈飞等大跌超过6%。

欧洲市场也惨不忍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近500点,跌幅为7.69%;法国CAC40指数下跌431.20点,跌幅为8.39%;德国DAX指数报下跌916.85点,跌幅为7.94%。

商品市场方面,纽约和伦敦两地基准油价均跌超24%。避险资产COMEX金价小幅收涨0.49%至每盎司1680.6美元。

美联储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当日,美联储表示为确保回购市场正常运行,将从3月12日起,将隔夜回购操作规模从1000亿美元提高至超过1500亿美元。

此前,美联储曾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以应对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风险。国际投行高盛的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议息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并在4月份再次下调利率,使利率回到0%至0.25%的历史低位。

欧美股市大跌之时,富时中国A50期指则一枝独秀,当日上涨1.03%,中国市场也获得了外资机构的一致看好。

花旗表示,现在可以基本判断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拐点已经过去,在一系列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下,中国股市将很快恢复,该机构相对看好中国市场导向型企业和新基建投资板块。

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也认为,目前中国已经逐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尽管近期中国在岸市场股票价格已有所反弹,但估值仍极具吸引力。(汤翠玲)

【隔夜市场】

国际油价9日暴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15美元,收于每桶31.13美元,跌幅为24.59%。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91美元,收于每桶34.36美元,跌幅为24.10%。

伦敦股市9日下跌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报收于5965.7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96.78点,跌幅为7.69%。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下跌。

沙特阿美公司股价大跌

受国际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9日股价大跌,收盘价为每股28.35沙特里亚尔(约合7.55美元),跌幅5.5%

纽约金价9日微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美元,收于每盎司1675.7美元,涨幅为0.2%。

美元指数9日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1.09%,在汇市尾市收于94.9143。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9日涨跌不一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9日涨跌不一,其中玉米和大豆期价下跌,小麦价格微涨。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