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美股开盘即熔断 道指创33年最大单日跌幅

近日大家都是会关注这美股的最新行情的,特别是美股熔断的消息,这对于投资者来说,面对股市熔断肯定是觉得煎熬的。就有消息称美股开盘即熔断了,而且道指创33年最大单日跌幅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美股最新消息

美股本周一开盘即触发熔断,这是美股两周以来第三次熔断,也是美股历史上的第四次熔断。恢复交易后美股跌幅有所收窄,但尾盘继续开启暴跌模式。那么这美股近期急跌原因是什么呢?具体是怎么样的?

美股道指暴跌

周一美股的交易可以说是又一次的崩盘式下跌。开盘前美股期货跌至停牌之后,一开盘,美股立即触发了熔断,停盘15分钟后继续交易。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12.93%,再次刷新上周下跌9.9%的纪录,标普500指数收跌11.98%,以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2.32%。值得注意的是,道指暴跌近3000点,创33年最大单日跌幅。

期美股急跌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美股程序交易盘很多,如果指数跌穿某个价位,计算机盘便会根据默认程序实时作出反应,加剧了股价下跌及股市的波动性。其次,有很多资金做carrytrade(套息交易),例如以前借低息日元买美股等。

还有美股ETF很盛行,这些ETF是被动资金,如果有大量资金从ETF撤出,这些ETF要相应减少正股,触发技术性沽盘。美股十年累计涨幅巨大,而且标普500指数在1月时估值高达19倍,远高于10年平均的16倍。另外,今天收盘的下跌,使得道指比上个月的纪录高点下挫了超过30%,而仅仅在20天之前,美股还在历史最高位。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