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停产 上海厂每周产能3000多辆

当地时间3月19日,特斯拉宣布将于3月24日暂停弗里蒙特工厂和纽约太阳能屋瓦工厂的生产,以避免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公司在内达华州的电池工厂将继续保持运营。

特斯拉

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尽管已经采取了防疫措施,但某些地方的持续运营会给员工和家人,以及公司的供应商带来挑战。但公司认为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来应对长期的不确定性。2月13日,特斯拉计划以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23亿美元现金。

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所在的阿米达尔县,在当地政府“就地庇护令”受限范围内。当地官员此前表示,弗里蒙特工厂不属于“必不可少的业务”,只能维持“最低限度基本运营”。该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运营的唯一整车制造厂,今年预计产量约为41.5万辆,绝大部分是Model3和Y。

弗里蒙特工厂的停产,将对特斯拉ModelY的生产和交付带来影响。本周一,特斯拉“低调”交付ModelY。

与此同时,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称,“中国的数百家供应商和特斯拉上海工厂都在正常运营。”据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在复工复产后,目前每周产能已提高到3000多辆,将加速实现2020年年产15万辆的目标。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