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道指跌逾400点 美国商业周期已进入衰退

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三大股指显著收跌。疫情影响之下,业内对美国经济普遍持悲观预期,美国或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美股行情

在3月31日的交易中,美三大股指大幅下跌。其中,道指下跌410.32点,收于21917.16点,跌幅为1.84%。标普500指数下跌42.06点,跌幅为1.60%。纳指下跌74.05点,跌幅为0.9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跌一涨。其中,公用事业板块、房地产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4.02%、3.26%和2.99%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则逆势上涨1.63%。

美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微软跌1.57%,亚马逊跌0.72%,苹果跌0.2%。芯片股方面,美光科技跌超5%,西部数据跌超4%。

能源股表现较好,西方石油涨逾5%,英国石油涨近2%。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0,虽然高于市场预期的110,但显著低于2月份修订后的132.6。

机构普遍对美国经济持悲观态度。高盛预计,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为-9%,第二季度为-34%,此前预期为-6%和-24%。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31日表示,疫情影响下,美国商业周期已进入了衰退,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周期及牛市走到尽头。

美联储再次行动。3月31日,美联储宣布向在纽约联储开设账户的外国央行提供临时回购便利协议,该协议将允许外国央行利用其持有的美国国债获取美元,以供其管辖范围内使用。

另有消息称,白宫与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正在为第四轮经济刺激做准备,规模可能达到6000亿美元,以帮助美国度过新冠肺炎疫情危机。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第四轮经济刺激计划的重点将是经济复苏。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