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美股市场大幅上涨 标普500指数实现四连涨

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及市场对复工复产持乐观态度推动美股周三大幅上涨,道指实现三连阳;标普500指数也实现四连涨,为2月初以来首次。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关注焦点在于经济重启,美股6月开局表现良好,但也有人对经济重启过程中的消费需求持谨慎态度。

美股行情

截至收盘,道指上涨527.24点,涨幅超过2%,收于26269.8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4%,收于3122.87点,纳指上涨0.8%至9682.91点,接近历史新高。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工业板块和金融板块、能源板块分别以3.91%和3.83%和3.05%涨幅领涨,健康医疗板块则下跌了0.2%。

证券公司AmerivetSecurities的美国利率交易主管格雷戈里·法拉内洛评论称,美股6月开局良好,在经济重新开放以及美联储大量注入流动性的助力下,风险资产持续走高。

个股方面,当日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推特涨8.12%,苹果涨0.55%,微软涨0.24%,亚马逊涨0.24%;脸书、奈飞跌超1%。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蔚来汽车大涨逾19%,搜狐涨11.31%,瑞幸咖啡涨10.73%;百度涨4.87%,爱奇艺涨3.84%,京东、阿里巴巴涨2.00%,拼多多涨1.26%。

美国投资研究公司路佛集团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认为,当前市场焦点在于美国和全球经济重启,股票市场的反弹或许说明经济衰退已经结束。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持续好于预期。当日公布的美国5月ADP(小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76万人,好于预期的减少900万人;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此前公布的美国5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指数均明显回暖。

也有市场人士对复工复产持谨慎态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金融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闫海洲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短期内欧美地区复工复产速度可能高于预期,这一方面来源于欧美经济的结构性特征,另一方面,较低的储蓄率也会导致家庭复工复产的动机更加强烈。但复工复产过程中也有不确定因素,就是消费需求能否复苏依然未知。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