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美股市场低开低走 道指一度暴跌达7.06%

第二波疫情卷土重来的预期笼罩全球市场,美股周四低开低走。道指一度暴跌1907.27点,跌幅达7.06%,标普500指数一度跌破3000点关口,纳指则回落到10000点下方。业内预计,疫情持续时间或许会比想象中长,美国经济前景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美股行情

截至收盘,道指收跌1861.82点,报25128.17点,跌幅为6.9%;纳指跌527.62点,报9492.73点,跌幅为5.27%;标普500指数跌188.04点,报3002.10点,跌幅为5.89%。三大股指均创下3月来最差单日表现。

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下跌,能源板块跌9.45%,位居所有板块跌幅之首,金融板块、工业板块分别下跌8.18和7.74%。必需消费品板块跌幅最小,当日也收跌3.81%。

美五大科技股全线大跌,市值总计蒸发超过2690亿美元。微软收跌5.37%,市值蒸发超过800亿美元;特斯拉跌逾5%,苹果跌4.8%,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4.29%,亚马逊下跌3.38%

航空股遭到抛售,美联航、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等均跌超10%。

KKMFinancial董事总经理丹·戴明表示,随着市场开始权衡疫情形势以及美联储的悲观经济预期,交易者正在重新审视市场心理。从某种意义上说,市场如此暴跌是有道理的,疫情持续时间会比想象中要长。

美联储最新政策声明显示,美联储预计2020年底美国GDP增速预期中值为-6.5%,失业率将收于9.3%,远高于此前美联储的长期预期。

景顺资产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KristinaHooper)表示,股市下跌与美联储的糟糕经济预期有很大关系。

国际油价11日暴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6美元,收于每桶36.34美元,跌幅为8.23%。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18美元,收于每桶38.55美元,跌幅为7.62%。

商品市场方面,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Moya)表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供需基本面就双双转为看空油市,原油供应过剩和需求预期减弱,正在大幅压低油价。

避险资产金价上涨。纽交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1日上涨19.1美元,收于每盎司1739.8美元,涨幅为1.11%。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