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因合同履约问题 玖富起诉人保财险追索服务费

日前,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玖富(NASDAQ:JFU)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玖富数科正因合同履约问题和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打官司。

玖富

公告称,玖富数科近日在北京一法院针对人保财险公司提起了法律诉讼,因为后者没有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及补充协议,支付玖富直接贷款计划下的未付服务费。

玖富称,2019年,根据玖富的直接贷款计划,人保财险有义务根据其与玖富签署的合作补充协议支付服务费。然而人保财险仅支付了部分服务费,但尚未支付的金额大约为22亿元,其中14亿元已被玖富记为应收账款,且已确认备抵跌价损失。

玖富称,与人保财险的纠纷极大地影响到公司2019年的运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在起诉中,玖富将要求人保财险支付23亿元服务费及逾期费。

公告同时披露,人保财险在广州一法院向玖富数科和北京玖富联银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了民事诉讼,称其与玖富的第二份补充合作协议无效,人保财险要求玖富返还部分服务费,并称人保无义务支付服务费。

玖富表示,公司将积极做好两场官司的诉讼工作,但目前诉讼刚开始,尚无法判断最终结果。如果公司未在全部或部分诉讼中胜诉,或未能与人保财险达成和解,则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财务状况,流动性和前景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