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ROC指标公式 构成原理是什么?

据了解,很多股民们在炒股之前肯定都有去了解股票的一些基础知识的,还有认识股票的中的一些指标也是很重要的,ROC指标反映股票市变动的快慢程度,所以这ROC指标公式也要知道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ROC指标计算

ROC指标是一种重点研究股价变动动力大小的中短期技术分析工具,它综合了RSI、WR、KDJ、CCI四种指标的特性,可以同时监视常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那么ROC指标的构成原理是什么呢?

ROC指标的构成原理

据悉,这ROC指标运用了物理学中加速度的原理,通过应用价格的变动来测量股价移动的动量,衡量多空双方买卖力量的强弱,从而达到分析预侧股价趋势以及是否有转势意愿的目的。此外,ROC指标还有研判超买超卖行情的功能。通常情况下,对于ROC指标超买超卖的研判技巧,一般将其波动区间设置在±6.5之间。

至于这ROC指标计算公式:ROC=(今天的收盘价-N日前的收盘价)÷N日前的收盘价×100;ROCMA=ROC的M日移动平均价=ROC的M日累加÷M;根据选用的计算周期的不同,ROC指标包括日ROC指标、周ROC指标、月ROC指标、年ROC指标以及分钟ROC指标等几种不同的类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