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淡水河谷二季度净利破9亿美元 恢复股息分配政策

淡水河谷7月30日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数据。2020年第二季度,淡水河谷实现净利润9.95亿美元,较第一季度增加了7.56亿美元。

淡水河谷

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淡水河谷形式上经调整后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35.86亿美元,较第一季度增加了5.45亿美元;不过,该EBITDA的计算未考虑1.30亿美元的布鲁马迪纽相关费用以及8500万美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支出,若将该两项因素考虑在内,2020年第二季度经调整后EBITDA为33.71亿美元。

淡水河谷第二季度黑色金属业务EBITDA为35.02亿美元,较第一季度的28.47亿美元增加了6.55亿美元,中国市场需求促进产品实际价格上涨、铁矿石粉矿季度产量的增加推动销量的增长等是该业务EBITDA增长的主要因素。

“2020年第二季度情况十分复杂,即便如此,我们仍然致力于降低公司风险,负责任、有纪律并带有紧迫感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我们在布鲁马迪纽赔偿、确保矿坝安全和稳定铁矿石产量方面继续取得进步。我们还在资本分配方面迈出又一重要步伐,宣布恢复股息分配政策。”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柏安铎表示。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