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能量潮obv是什么 应用法则和注意事项如何?

股市中不同的指标有很多,其中能量潮指标,也被称为累积能量线,简称OBV,很多股民和投资者都知道,OBV是一种技术分析工具,但是还是有人不知道能量潮obv是什么,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能量潮obv是什么

能量潮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OBV利用股价和股票成交量的指标来反映人气兴衰,人为地按照股价的涨跌将成交量为正负,并进行累加运算。

能量潮obv应用

有许多方法可用于预测股市发展趋势和价格变动情况,价格走势通常可由其交易量的增减来确定,显而易见,对交易量的衡量将是一个准确的股票走势指标。OBV指标又称为能量潮,也叫成交量净额指标,OBV能量潮又称为平衡交易量,是由美国投资分析家葛兰碧在1981年创立的,它的理论基础是“能量是因,股价是果”。

至于这能量潮obv的应用法则和注意事项如何?首先obv不能单独使用,必须与股价曲线结合使用才能发挥作用。计算obv有一个选择最初值的问题,也就是说第一个obv值是怎么求的问路这个问题不重要,因为,最近日子的obv曲线的相对走势,而obv的取值的绝对数字对我们是没有用处的。这一点也是广大技术分析者应该注意的地方。还有obv曲线地上升和下降对我们进一步确认当前股价的趋势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