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roc变动率指标 如何查看你知道吗

投资者都会知道的,只要我们学习新的投资,那么就需要学会当中的知识,因为知识可以决定你在投资过程中是否可以赚到钱。但是如今,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只是roc变动率指标如何查看呢?

roc变动率指标

据悉,ROC指标可以分析比较平稳的价格走势,也可以分析比较极端的情况,进而预测价格后期的走势。ROC指标在上升趋势或下跌趋势出现反转时,会发出明显的信号,而这种信号表现在ROC与零轴之间的位置关系变化上。

当股市在保持一段时间的上涨趋势后,若ROC开始由前面稳定运行于零轴之上,转为向下跌破零轴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零轴下方或围绕着零轴运行时,就表明上升趋势见顶,这是要果断的逢高抛售。

反之,当股市在保持一段时间的下跌趋势后,如果ROC开始由前面稳定运行于零轴之下,转为向上突破零轴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稳定在零轴上方,就表明下跌趋势到头,这时候要果断逢低买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