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乖离率指标公式 该指标的使用方法如何?

不同指标的应用都是炒股的人需要了解的。很多投资者都是依靠一些分析指标分析股票变化的。那么这乖离率是什么呢?还有乖离率指标公式是怎么样的?乖离率该指标的使用方法,我们一起来看看!

乖离率指标公式

首先,乖离率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乖离率是用百分比来表示价格与MA间的偏离程度(差距率),在乖离率的应用时,应该结合不同情况灵活运用才能提高盈利机会。

乖离率指标使用

据了解,乖离率的计算公式为:乖离率=[(当日收盘价-N日平均价)÷N日平均价]×100%,用代码语言表达为:BIAS=(CLOSE-MA(CLOSE,N)÷MA(CLOSE,N)×100;其中CLOSE为当日收盘价,N为对应均线的时间周期,MA(CLOSE,N)为N日均线的当前数值。

至于乖离率该指标的使用方法如何?第一,从BIAS的取值大小方面考虑。第二,从BIAS的曲线形状方面考虑。第三,从两条BIAS线结合方面考虑。乖离率分正乖离和负乖离。当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时,其乖离率为乖离率正,反之则为负,当股价与移动平均线一致时,乖离率为0。随着股价走势的强弱和升跌,乖离率周而复始地穿梭于0点的上方和下方,其值的高低对未来走势有一定的测市功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