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roc指标技巧 这几点使用经验一定要学会!

ROC指标,又叫变动率指标,这是一个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那么什么是roc指标呢?还有roc指标技巧有哪些呢?股民们要谨记,以下这几点使用经验一定要学会!

roc指标技巧

roc指标就是将当日收盘价与一定时期前收盘价进行对比,通过计算股价某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比例,应用价格的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进而分析股价的趋势及其是否有转势的意愿,属于反趋势指标之一。

roc指标使用经验技巧

1、roc由下向上穿越0轴时,表明多方力量增强进入强势区域,为买入信号。反之roc由上向下穿越0轴时则表明上涨动能转变为下跌动能,行情进入弱势区,为卖出信号。

2、roc在0轴上方或持续上升,表明市场处于强势,多方占据优势股价将继续上涨,为持股信号。roc在0轴下方或持续下降,则市场处于弱势,空方占优股价将继续下跌,为持币信号。线

3、roc在离0轴上方较远时掉头向下,表明股价上涨动力开始枯竭,短线见顶,是短线卖出信号。roc离0轴下方较远向上运行,表明股价下跌动能减弱,短信见底回升,是短线买入信号。

4、当股价创新高而roc未能配合上升出现顶背离时,表明上涨动能不足,应谨防股价反转向下。而当股价创新低时roc未能配合下降出现底背离,表明下跌动能不足,可考虑逢低吸纳。

5、如股价与roc在低水平同步上升,或短期有反弹迹象;如股价与roc在高水平同步下降,或短期有回落迹象。

总得来说,在股票盘中实操过程中,roc指标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地识别出趋势的运行状态,还可以帮助我们进行短线的高抛低吸操作。也就是说利用ROC指标进行买卖操作,可以相当大的增加投资者的胜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