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cci指标含义是什么? 煤炭cci指数有哪几种

其实,在股票市场上,CCI指标和其他的分析指标不太一样,那么cci指标含义是什么?这是一种比较独特的技术分析指标,是根据统计学原理,引进价格与固定期间的股价平均区间的偏离程度的概念。

煤炭cci指数

股票里的CCI(CommodityChannellndex)指的是顺势指标,是可以测量股价有没有超出常态分布的指数。通常情况下,CCI指标一直上行突破100,则表示股市可以进行中短线的投资;如果CCI指标向下突破了-100,则代表股市需要保持观望。那么,煤炭cci指数有哪几种呢?

就拿汾渭CCI5500综合价格指数来说明,这是旨在及时反映每日环渤海地区5500大卡动力煤在各个细分市场下的平均价格及综合水平,由CCI5500长协价格指数(权重70%)、CCI5500大宗价格指数(权重20%)和CCI现货价格指数(权重10%)加权平均生成。

CCI5500长协价格指数(CCI5500L),反映长协用户的固定价格水平。长协市场是指重点煤企与采购方,在双方签订长协合同的基础上,约定在一个时间周期内以固定价格交货的贸易方式。如果长协市场分多种定价模式,则最终价格由各种长协价格按市场成交比例加权平均后得出。

CCI5500大宗价格指数(CCI5500B),反映长协用户的现货价格水平。大宗现货市场是指重点煤企,针对没有签订长协合同的采购量,或者超出长协合同所规定部分的交易量,约定在一个时间周期内以固定价格交货的贸易方式。

CCI5500现货价格指数(CCI5500),反映市场化的现货价格水平。市场化的现货市场是指市场上的所有参与者,对确定的某一船或某几船货物,通过自由公开的报询盘达成成交价格后,再进行发货的贸易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