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看成交量选股 这几点必须要了解清楚!

炒股的时候,究竟如何看成交量选股呢?这一点很关键,一定出错了很容易掉进陷阱。其实,成交量是指某一个时间段内具体成交的总手数,在股票当中1手=100股,我们看到软件下方的成交量就是以手为单位的。因此,以下这几点必须要了解清楚!

也就是说,成交量的大小反映了多空双方对当前价格的认同程度,成交量大就说明了多空双方分歧大,成交量小就表明了多空双方分歧小,成交量也可以反映市场或者是个股的交易活跃程度,根据不同的位置成交量变化来判断主力的动向,从而做出买卖决策。

1、底量超顶量

当股价到达阶段性底部后,成交量却突然异常地放大,同最近的时间段相比,该股的成交量放大速度往往高达几倍以上,与形成头部时成交量相比,也超过当时放量规模,这就是“底量超顶量”现象。

如何看成交量选股

拥有这类个股的投资者应该静观其变,等待拉升便是,持币者则要及时跟进,不要错过机会。(1)当发现底量远远超过顶量时可买入。(2)当股价冲过前一头部的瞬间时,可迅速买入

2、后量超前量

后量超前量的出现表明主力建仓的态度,并且仓位不断增加;主力仓位越重那么今后股价上扬空间越大,否则不足以出货;随着股价缓慢上升,后面成交量实际支持的股价已经超过前面成交量所支持的股价,或者说,前面股价成交的量已经被后面更高价的成交量所消化,已消除套牢盘只剩下稳定的获利盘,这为股价今后上升减少了阻力;随着股价的继续上升和成交量的继续放大,股价连续突破前颈线位,拓宽了上升空间。从此股价将一浪高过一浪!

3、缩量之后再放量

选股时剔除冷门股和下降通道的个股,选择那些曾经连续放量上涨,近日缩量回调的个股进行跟踪,待股价企稳、重新放量,且5日均线翘头和10日线形成金叉时,就可果断介入。通常此类股票的30日平均线必须仍维持向上的趋势。

4、上升途中大阴量

这种方法应该与K线图结合运用。只有在大阴量所对应的K线为小阴线时,才可以放心介入。如果所对应的K线图为大阴线,则说明多方力量太小,此时就应该好好地注意防范风险。

5、地量地价

地量地价是指股票在成交量非常少的情况下,其股价也创出了阶段性的新低。地量,意味着成交量已是阶段性以来的最少成交量,地价亦指股票阶段性的新氏。如果股价一直在持续下跌的过程中,没有再出现过持续的带量下跌或者阶段性的带量下跌过程,那么即使是出现了所谓的地量地价,也并不意味着市场出现了底部,因为空头的下跌能量还没有释放出来,市场后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大。

一般来说,市场要一直跌到多头彻底丧失信心,跌势才可能会停止,地量地价才会出现。地量出现后,可能出马上出现地价,也有可能在后续的时候再出现地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