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美股周五尾盘继续上扬 纳指本周涨幅超过2%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五尾盘继续上扬,道指抹去今年跌幅。美联储昨日宣布调整政策框架,将允许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的水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辞职。

美股行情

道指涨165.05点,或0.58%,报28657.32点;纳指涨45.87点,或0.39%,报11671.21点;标普500指数涨15.43点,或0.44%,报3499.98点。

周四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收盘历史新高,盘中史上首次突破3500点。道指收高160点,盘中一度短暂抹平今年跌幅。纳指收跌0.3%,苹果与亚马逊领跌。

本周迄今,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上涨2.5%,有望连续第五周上涨、并创下自7月2日以来的最大周涨幅。道指和纳指本周涨幅均超过2%。

美联储正式引入平均通胀目标或将长期维持低利率政策

周四美联储宣布了一项重大政策变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宣布,美联储将调整政策框架,正式引入“平均通胀目标”。

平均通胀目标意味着过去几年是低于2%的通胀,未来会通过持续宽松使得通胀超过2%,向上超调,以使得平均通胀目标达到2%。鲍威尔演讲所释放的货币政策信号整体偏鸽派,令投资者对目前股市流动性保持乐观。

美联储的政策框架变化表明利率很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接近于零的水平。此前美联储此前的策略是预先加息以阻止通货膨胀上涨。

美联储周四还宣布,将全面调整其在实现就业最大化和稳定物价这两大目标上的策略,更加重视提振美国劳动力市场,降低对过高通胀的担忧。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徘徊在100万左右。小企业的人员配置、各行各业的工作排班和企业的空缺职位数量依然表现低迷,说明美国就业市场遭遇疫情重创后,复原的速度仍相当缓慢。

分析认为,鲍威尔的讲话表明了美联储货币政策会继续鸽派。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Economics)美国首席经济学家GregDac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宣布采取非对称性的失业政策非常重要,也是可喜的事态发展。美联储将不急于加息。当未来失业率下降时,美联储将努力确保宽松政策带来的收益尽可能具有包容性。”

美国财政刺激措施方面,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在民主党人和白宫在与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短暂通话后表示,民主党没有就刺激计划退让。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辞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宣布正式辞去日本首相一职。安倍希望避免因自身慢性病的恶化而影响国政的事态。安倍本月24日成为日本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

此前据央视等媒体报道,安倍已两次前往医院就医,检查结果显示“溃疡性大肠炎”出现恶化。据称,为避免因旧病恶化等导致影响国政的事态,他决定辞去首相一职。《中国日报》报道称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表示准备好成为安倍的接班人。

焦点个股

雅培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今年产量几乎已被美国政府全部订购。

可口可乐宣布将向员工提供自愿离职计划。自愿离职计划将在美国、加拿大和波多黎各提供。

戴尔第二季度营收超预期。

有消息称沃尔玛与微软联手收购TikTok。

美国运通在华合资公司正式开业,支持境内线上线下支付交易。

强生旗下公司扬森公司将在西班牙进行冠状病毒疫苗第二阶段试验。

蔚来汽车计划融资15亿至17亿美金,用于加大自动驾驶研发及全球市场扩张。

百胜中国据悉获得香港交易所批准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

其他市场

周五欧洲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德国DAX指数跌0.51%报13029.1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2%报5962.93点;法国CAC40指数跌0.26%报5002.94点。

美元遭遇全面大幅抛售,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等G10货币都出现突破行情:欧元冲破1.19、英镑突破1.33、日元升破106、澳元站上0.73上方。

现货黄金强势反弹,最高逼近1960关口,距离日内低位暴涨近40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