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美股道指涨逾200点 特斯拉引起投资者抢购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道指涨逾200点,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再创新高。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称经济面临相当大不确定性,仍需财政和货币支持。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创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股行情

道指收盘上涨215.61点,或0.76%,报28645.66点;纳指涨164.21点,或1.39%,报11939.67点;标普500指数涨26.34点,或0.75%,报3526.65点。

周二盘中,纳指最高上涨至11945.72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528.03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科技股领涨大盘,Zoom收高逾40%,Netflix涨超5%,苹果收高4%。沃尔玛收高6.3%,领涨道指成分股。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较大涨幅。道指上涨7.57%,创1984年以来最大8月涨幅。标普500指数上涨7%,创1986年以来最大同期涨幅。纳指上涨9.6%,创2000年以来最大8月涨幅。

除科技股外,邮轮运营商、航空公司和酒店等重启经济概念股票在8月份也收获颇多。皇家加勒比和米高梅度假村均上涨约40%,而联邦快递(225.46,5.62,2.56%)和GAP分别上涨30%。达美航空和挪威邮轮公司也在8月份成为标普500指数的领涨者之一。

苹果与特斯拉拆股之后似乎引起投资者抢购,周一两只股票分别上涨3%和12%。ZoomVideo股价大涨,此前这家视频会议公司报告第二财季业绩大涨,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倍多。

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MarkHackett在报告中表示:“虽然增长型和动能型板块仍是股市收益的主要驱动力,但价值型和周期型已经开始迎头赶上。”

美联储布雷纳德:经济面临相当大不确定性仍需财政和货币支持

美联储理布雷纳德(LaelBrainard)周二在布鲁金斯学会就美联储货币政策框架调整发表讲话,她称经济面临相当大不确定性,仍需财政和货币支持。

布雷纳德表示,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并呼吁央行和财政政策制定者继续提供支持,以帮助该国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恢复过来。

布雷纳德强调:“财政支持对于维持许多家庭和企业仍然至关重要。这种支持的时机和规模是前景的关键因素。对于货币政策来说,从稳定转向宽松很重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宣布了新的货币政策框架,对通货膨胀采取更为宽松的态度,以解决多年以来通胀过低的问题。这种转变意味着美联储将允许就业市场变热,价格压力在不触发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可以浮动到更高。

在关于长期目标的修订声明中,美联储还把重点转移到就业最大化的“不足”上,并且美联储现在称就业最大化是“广泛且包容性的目标”。只要价格压力仍然得到遏制,这将使美联储有更大空间来实现低失业率。

布雷纳德表示:“这一变化意味着,委员会将制定货币政策,令就业不足的福利成本最小化,并且不提早撤销支持。我会预期委员会在机会性的通货再膨胀的过程中,能够适应而不是抵消适度高于2%的通胀压力。”

为了弥补以往通货膨胀率持续低于2%——过去10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如此,美联储现在将寻求在一段时间内通货膨胀率平均达到2%,并明确容忍通胀温和超过该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一表示,通胀低于2%的目标有使公众对未来价格压力的预期逐渐降低的风险。他昨日表示美联储不会仅仅因为失业率下降就提高利率,强调了美联储的宽松立场。

8月ISM制造业指数创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公布,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6,高于7月的54.2。这是自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标志着连续第4个月的增长。

ISM制造业指数高于50表明占美国经济11%的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有经济学家此前预测8月份该指数将升至54.5。

但美国制造业的持续改善并不均衡,因为疫情使支出从用于餐馆和酒吧等服务行业的设备转向购买家用电器等商品上。

从8月ISM制造业指数的分项指数来看,新订单指数从7月份的61.5升至8月份的67.6,创2017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就业指数从7月份的44.3升至46.4,表明尽管上月工厂就业持续改善,但仍处于收缩状态。工厂接到的订单在增加,但就业市场仍难以反弹,这与经济学家的观点相符,即在5月企业重新开业提振后,就业市场正在失去动力。

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五的重要非农就业报告,预计该报告将显示8月非农就业人数继续反弹。目前接受道琼斯(28645.6602,215.61,0.76%)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8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增加125.5万。

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Hoop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就美国的就业市场而言,必须牢记的是,美联储的新通胀目标政策可能会影响市场对非农就业数据的评估。”

她表示:“通常良好的就业报告会引发人们对美联储可能收紧货币政策以积极应对通胀和经济过热的担忧。而随着美联储调整了通胀目标,这种担忧已经消退了。”

美联储上周宣布了重大政策转变,将允许通货膨胀率和就业率暂时高于目标。

欧洲经济数据面,日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和意大利制造业在上个月加强,但西班牙和法国依然处于困境。德国制造业PMI升至近两年来最高,意大利也录得2018年夏季以来最高制造业PMI数值。

欧元区总体制造业PMI得以保持在增长领域,录得51.7,但较7月份的51.8少许回落。这显示出温和的复苏。法国和西班牙制造业回归收缩领域,提醒市场经济复苏仍不能确保。

欧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欧元区失业率上升。实际上,全欧失业率都在走高,成为冠状病毒疫情打击经济的又一例证。欧盟7月份失业人数上升了336000,欧元区增加了344000人。这令欧元区失业率较6月份的7.7%明显上升,7月份达到7.9%,为2017年以来最高。

小摩:特朗普连任概率上升投资者应提前做好准备

美国大选越来越近,民意调查似乎出现了较大的变化。摩根大通(100.14,-0.05,-0.05%)发出警告,投资者应该为特朗普赢得连任的可能性不断上升做好准备。

根据MorningConsult的一项新民调,特朗普的支持率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得到了提升,而拜登的支持率有所下降。据悉,特朗普在大会上将平息暴力抗议活动的“法律与秩序”作为竞选主题之一。

在那之后,拜登的领先优势缩小至6个百分点,成为近两个月来的最小差距。此前,这个差距一度高达12个百分点。这一转变让大选的形势变得愈发不明朗。

摩根大通策略师科拉诺维奇(MarkoKolanovic)克拉诺维奇认为,特朗普的支持率先大幅下滑、然后有出现回升,背后有两个原因:一是抗议中暴力的程度对公众舆论和投票模式的影响;二是支持特朗普的选民更有可能拒绝民意调查而产生的民调偏差。

他表示,根据以往的研究,如果人们对抗议活动的看法从和平转为暴力,民意调查中民主党的支持率可能会下降5到10个百分点。

拜登在民调中不断缩小的优势让人想起了2016年的大选,当时的计票结果似乎对希拉里有利。虽然希拉里赢得了数百万人的投票支持,但决定大选结果的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却最终让特朗普胜出。

科拉诺维奇称,当然未来60天可能还会发生很多事情,目前的情况可能会再次发生改变。目前他认为,对特朗普有利的势头将继续下去,而大多数投资者仍在为拜登获胜做准备。除非民主党人改变他们对示威活动的立场,而这似乎不太可能,民主党高层人士还在呼吁进行日常示威活动。

科拉诺维奇表示,未来几周推动大选的重要因素包括新冠疫情的发展,数据也表明美国每日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也与特朗普的支持率相关。随着投票临近,疫情似乎可能会消退。

焦点个股

柯达公司大涨,该公司披露,对冲基金D.E.Shaw&Co收购其5.2%的股权,目前持有其394万股股票。

特斯拉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ModelY车型的交付时间大幅缩短,由4-6周缩短到了2-4周。此外,特斯拉周二盘前表示,计划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至多50亿美元。

Zoom视频通讯二季度盈利和营收均超预期,且上调全年指引。二季度销售额为6.635亿美元,超去年全年的6.223亿美元;二季度净利润为1.857亿美元,远超去年全年的1.012亿美元。其中新客户贡献了公司二季度营收的81%。

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在周一宣布,由于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冲击航空业,为了吸引旅客购买机票,航空公司将永久取消美国国内航班的改签费用。

沃尔玛周二宣布推出一项名为WalmartPlus的会员计划,该计划可为会员提供日用商品的当日送达服务、加油站折扣及其他专属福利。WalmartPlus的年费为98美元,按月支付的费用为12.95美元。此举或旨在与亚马逊(3499.12,48.16,1.40%)的Prime会员服务竞争。

苹果据称要求供应商今年生产7500万-8000万部5G手机。此外,知情人士称,苹果计划在10月份推出4款5GiPhone,配备不同尺寸的屏幕。

其他市场

周二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13%,报12961.87点,法国CAC40指数跌0.22%,报4936.2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83%,报5854.35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高。美国制造业指数好于预期,推动美元从两年低位反弹,使金价涨幅受到抑制,但未能金价创造两周以来最高收盘价。

周二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8月ISM制造业调查指数从54.2攀升至56。报告公布后,美元摆脱了日内创造的近两年低位91.746点,反弹至92.306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0美分,涨幅0.02%,收于每盎司1978.90美元,创8月18日以来最高收盘价。盘中金价一度短暂突破2000美元关口,最高上涨至每盎司2001.20美元。

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美分,涨幅0.2%,收于每盎司28.645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小幅攀升,美国WTI原油录得4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迹象,提振了能源需求前景预期,令油价得到支撑。

SchneiderElectric公司高级商品期货分析师RobbieFraser表示:“原油期货价格得到了整体经济信心提升的帮助。中国制造业数据相对较为强劲,强化了市场关于东亚原油需求将恢复到接近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前水平的预期。而东亚需求回升则是油价长期回升的基础。”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周二报告称,美国8月制造业指数从7月份的54.2%攀升至56%,为连续第四个月增长。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涨幅近0.4%,收于每桶42.76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1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美分,涨幅0.7%,收于每桶45.58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