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本周美股大幅波动 纳指录得3月来最大周跌幅

北京时间12日凌晨,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本周三大股指悉数走低,其中纳指一周跌幅约5.3%,录得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增幅超预期。在股市下挫之际,高盛(200.92,0.91,0.45%)建议增持股票。

美股行情

道指涨131.06点,或0.48%,报27665.64点;纳指跌66.05点,或0.60%,报10853.55点;标普500指数涨1.78点,或0.05%,报3340.97点。

本周美股出现大幅波动,道指一周下跌2.3%,纳指下跌约5.3%,标普500指数下跌3.4%。

在股市下挫的背景下,高盛将未来三个月的全球股票配置评级上调至“增持”,理由是盈利增长和(6.18,-0.02,-0.32%)周期性股票补涨,此前周期性股票在夏季的涨势落后于大盘。

高盛主要经纪业务部门汇编的数据显示,在上周五(9月4日)和本周二(9月8日)买入互联网和软件公司股票的速度创下了五个月以来的最快纪录;摩根士丹利(50.35,0.06,0.12%)的对冲基金客户同样增加了对成长型和动量型股票的投资。

分析师预测纳指将下跌20%

美国知名科技投资者保罗-米克斯(PaulMeeks)表示,他正等待纳指从创纪录高位下跌20%,然后再进行任何大的交易。米克斯以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泡沫时期管理当时全球最大的科技基金而闻名。他认为,尽管本月已有所回调,但科技股仍然过于昂贵。

米克斯表示:”长期而言,我是科技股的超级牛派。但尽管如此,我真正唯一关心的是估值。这对科技股而言是个相当大的问题。”

米克斯认为,在年底前可能发生另一轮抛售,从而进一步拉低那些大型成长股的股价。

他将地缘政治风险列为引发另一轮抛售的潜在催化剂,称他对科技股的最大担忧是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

作为一位长期的苹果(112,-1.49,-1.31%)看空者,米克斯现在表示,该公司面临着最大的挑战,其股价已远远超出了多年增长前景。米克斯认为,科技股的波动将会持续,并估计纳斯达克(10853.5452,-66.05,-0.60%)指数今年有一半的机会跌入熊市地带。

美参院民主党否决共和党刺激方案

特朗普政府和民主党人达成抗疫经济刺激方案协议的努力仍然停滞不前。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周四提出的“瘦身版”抗疫经济刺激方案以52对47票遭到否决,未能达到迈向程序化步骤所需的60票。

该“瘦身版”方案规模仅为5000亿美元,较此前1万亿美元的规模减半,也远远低于民主党此前提出的2.2万亿美元的要求。该方案将联邦补充失业保险的金额定为每周300美元,为7月底到期的每周600美元的一半。方案内容还包括批准新的小企业贷款,并将资金投入到学校以及新冠病毒的检测、治疗和疫苗等。

此外,该方案不包括第二轮向美国民众直接发放1200美元支票,并缺乏对资金短缺的州和地方政府的新一轮援助款项,也没有租金、抵押贷款援助和粮食援助等民主党人所强调的优先事项。

“这远远不够。这完全是不够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Schumer)周四表示。

特朗普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Meadows)此前曾表示,民主党提出的2.2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不切实际,5000亿美元的新刺激法案更多地瞄准仍然受到疫情影响的经济领域,这将是谈判的良好起点。

美国国会尚未通过第五轮抗疫援助计划,包括失业救济金、联邦暂停租客驱逐令和申请“薪资保护计划(PPP)”小企业贷款的窗口都已失效。

有分析指出,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授权的额外失业补助即将到期,但就连这份“瘦身版”的刺激计划都被否决,暗示美国政府并不急于推出新的刺激方案。这反映出一个问题:在8月非农就业报告向好及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量有所下降的情况下,美国政府的压力稍稍缓解。

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美国8月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增长1.7%,超过市场预期和前值1.6%;月率增长0.4%,也超过市场预期的0.2%,不过相比上个月的0.6%有所回落。

荷兰国际(8.28,-0.04,-0.48%)集团(ING)表示,通胀增长可能是由于此前封锁措施抑制了供应的滞后效应以及经济重启所致。同时,该机构还预计,“考虑到经济规模缩水10%,就业人数减少1200万,通胀反弹的势头不会持续太久。”

焦点个股

特斯拉(372.72,1.38,0.37%)计划将其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汽车运送往亚欧市场。计划交付国外的中国产特斯拉Model3可能在第四季度开始量产,目标市场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欧洲,目前这些地区的客户必须等待特斯拉从美国加州运送汽车。据悉,这一计划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开始。

Netflix(482.03,1.36,0.28%)表示,公司并没有近期收购连锁电影院线的计划,尽管坊间一直传言该公司有潜在收购电影院线的想法。此前Netflix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想要在动画领域超越迪士尼(131.75,-1.47,-1.10%)。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大型健身房运营商、纽约体育俱乐部的母公司TownSportsInternational可能最早于当地时间周五申请破产保护,因争取救命资金的谈判破裂。

资管机构Southeastern披露其减持柯达公司股份至1402万股,折合即15.8%的股份。此前截至8月31日,资管机构Southeastern持有柯达公司26.8%的股份。

甲骨文(57,-0.33,-0.58%)宣布第一财季营收和盈利均超预期。

互联网健身平台PelotonInteractive第四季度营收大增172%,超市场预期,并扭亏为盈。

美国金银币交易公司A-MarkPreciousMetals第四财经营收大增96%至16.7亿美元。远超市场平均预期的11.1亿美元。

宠物用品电商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7%至17亿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16亿美元,但净亏损3280万美元。

氢燃料卡车制造商Nikola收盘重挫14.5%。该公司CEO称,将发布报告驳斥做空机构HindenburgResearch。

其他市场

周五欧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0.01%,报13201.6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44%,报6029.70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0.20%,报5034.14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跌。但在全球股市动荡的背景下,本周金价录得涨幅。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Otunuga表示:“国债收益率极低甚至为负、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持续增加、美元走软等因素使贵金属价格仍然得到支撑。除了这几个因素,美联储改变政策框架,允许通胀率上涨,同时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政策,也会使金价受益。”

他表示:“通胀上涨的压力将侵蚀美元的购买力,意味着美元贬值的同时黄金将保持其价值。”

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40美元,跌幅0.8%,受益每盎司1947.90美元。

12月白银期货下跌43美分,跌幅1.6%,受益每盎司26.857美元。

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黄金期货累计上涨0.7%,白银上涨0.5%。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基本持平,本周录得超过6%的跌幅。交易商仍然担心能源需求前景。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提高了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可能性。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美分,涨幅0.08%,收于每桶37.33美元。

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6.1%。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