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美联储议息会议将迎来 投资者预计美股会继续调整

近期,美科技股反弹无力,纳指创下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市场人士认为,美科技股调整仍未结束,但幅度在预期之内。

美股行情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因预期美联储不太可能提供关于货币政策方面更多信息,投资者预计股市大概率会继续调整。

“市场不喜欢不确定性,但不确定性可能是市场未来几个月的常态。”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投资策略主管弗雷德里克·卡里尔认为,疫情、美国大选、英国“脱欧”等市场不确定因素持续存在,投资者应为更多市场波动做好准备。

上周,美三大股指均大幅下跌。纳指累计下跌4.1%,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周中一度较近期高点回调10%,创美股史上最快回调速度。标普500指数周跌2.5%,为6月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道指累计下滑1.7%。

科技股成为领跌板块。特斯拉本周累计下跌近11%,9月以来跌幅已达25%。五大科技巨头(FAAMG)中,脸书、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等周跌幅在4%至7.4%之间不等。

花旗银行分析师认为,现在断言美科技股回调结束还为时过早。此前科技股受到多重利好因素支持,疫情也促进了部分科技服务的需求。同时,利率大幅走低,放大了由未来盈利增长预期驱动股价上涨的感知价值。在这个基础上,部分企业的估值可能已明显超出了合理水平。

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股本月以来的急剧震荡行情或许只是美股上升路上的又一次颠簸,因为全球央行巨额刺激措施极大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他们憧憬股市再创新高。

本周,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召开。这也是美国11月大选前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内容包括利率政策声明调整、计划如何使用的前瞻性指引以及对经济和利率前景的展望等。

市场期待美联储能够安抚股市。在业内看来,如果美联储让投资者失望,美股仍会震荡。

保诚金融首席投资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预计,美联储不太可能透露关于货币政策(如债券购买计划)的更多细节,股市大概率会继续调整。

班诺克本全球外汇有限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预计,美股未来一周会保持震荡,但不会急剧下跌。如果美联储偏向鸽派,美元可能会下跌。

美国大选临近,美财政刺激方案却迟迟未能出台。

此前,美国会参议院未能通过共和党的疫情刺激措施法案,该法案包括将之前的每周600美元(已于7月31日到期)的失业救济金下调至300美元、对小企业的新的商业贷款计划、对学校方面和新冠疫苗检测的资金支持等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