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dmi指标 运算的基本程序如何?

股票指标是属于统计学的范畴,依据一定的数理统计方法,运用一些复杂的计算公式,一切以数据来论证股票趋向、买卖等的分析方法。那什么是dmi指标,该指标的运算的基本程序如何?

什么是dmi指标

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是由美国技术分析大师威尔斯·威尔德(Wells Wilder)所创造的,是一种中长期股市技术分析(Technical Analysis)方法。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dmi指标运算

据了解,DMI指标的基本原理是在于寻找股票价格涨跌过程中,股价藉以创新高价或新低价的功能,研判多空力量,进而寻求买卖双方的均衡点及股价在双方互动下波动的循环过程。DMI指标的计算方法和过程比较复杂,它涉及到DM、TR、DX等几个计算指标和+DI(即PDI,下同)、-DI(即MDI,下同)、ADX和ADXR等4个研判指标的运算。

dmi指标运算的基本程序:1、按一定的规则比较每日股价波动产生的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计算出每日股价的波动的真实波幅、上升动向值、下降动向值TR、+DI、-DI,在运算基准日基础上按一定的天数将其累加,以求n日的TR、+DM和DM值。

2、将n日内的上升动向值和下降动向值分别除以n日内的真实波幅值,从而求出n日内的上升指标+DI和下降指标-DI。

3、通过n内的上升指标+DI和下降指标-DI之间的差和之比,计算出每日的动向值DX。

4、按一定的天数将DX累加后平均,求得n日内的平均动向值ADX。

5、再通过当日的ADX与前面某一日的ADX相比较,计算出ADX的评估数值ADXR。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