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叫抄底 股票抄底有哪几个特征

炒股,不仅要有丰富的炒股知识,还需要累计一定的炒股经验,相结合之下,才能赚取更好的利益。然而,在炒股过程中,经常听到有人说股票抄底,究竟什么叫抄底?以及股票抄底有哪几个特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抄底有什么特征

抄底,意思是指以某种估值指标衡量股价跌到最低点,尤其是短时间内大幅下跌时买入,预期股价将会很快反弹的操作策略。但究竟怎样的价格是“最便宜”,事实上很难判断的,也就是说,这个最便宜没有明确的标准。

股票抄底特征

1、总成交量持续萎缩或市场人气已经脆弱到了极限;2、周K线、月K线处于低位区域;3、市场绝大多数品种处于微涨、微跌状态;4、指数越向下偏离年线,底部的可能性越大;5、很多个股走势凝滞,买卖委托相差悬殊;6、基金经理们开始一致看好国债。

有效的“抄底”方法是做到“三个保持”:保持足够的仓位、保持足够的激情、保持足够的定律。以上就是股票抄底定义、特征的相关内容,今天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