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短线逃顶 常见的知识你学到就是赚到了

其实,很多投资者对于股市的知识都是不知道的,因为不懂如何去把握买卖,经常都是亏钱的。其实我们作为新手,应该要知道短线逃顶常见的知识,比如有以下这些,你想要知道吗?

短线逃顶

1、头肩顶:头肩顶形态为典型的趋势反转形态,是在上涨行情接近尾声时的看跌形态,图形以左肩、头部、右肩及颈线形成。属于转势形态,常在涨势中出现,是见顶的卖出信号。

2、双顶又称M头:双顶的形态像两座山头相连,出现在价位的顶部,反映后市偏空。若价格跌破先前的支持线(颈线),便会较急速的滑落,支持线因此改变为阻力线,若价格或指数再次反弹在颈线位受阻,双顶属于转势形态,常在涨势中出现,是见顶的卖出信号。

3、尖顶又称倒V顶:多数发生在行情的末升段,指数在急涨之后,又再急速下跌,非常类似K线形态的一日反转。最常引发此种行情的原因,多为消息面的因素所导致,令投资者来不及反应市场的快速变化所导致。在行情发展过程中,比较难马上发现是倒V形反转,但该形态很容易发生在对称三角形的形态之后。尖顶属于转势形态,出现在涨势中,触顶后会暴跌,是强势卖出信号。

4、顶天立地:股价经过一段涨升后,如果某天出现了长上影线图线(或长实体图线),同时放出了大成交量,这种形态组合,就称为“顶天立地”。长上影图线(或长实体图线),像一柄长箭,直插天空,显示顶天之势。成交量栏里的量柱线,像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立在地上,两者连起来看,就构成了“顶天立地”形态。该形态可在股价任何部位出现,绝大部分是卖出信号(至少是短线卖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