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买入卖出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种类简单介绍

我国的股民数量已经超过了1.5亿,虽然在股市里面,绝大多数人可能没有赚到钱,但是股市对于咱们普通投资者的诱惑还是相当大的。那么,股票买入卖出手续费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票买入卖出手续费

股票交易的费用种类比较多,例如印花税、佣金、过户费等,过户费仅沪市的股票收取,收费也不是很高。对于股民朋友来说,交易的费用主要集中在印花税与佣金这两块。过户费目前只存在与沪市上市的股票当中,目前过户费的费率并不是很高,按照0.002%买卖双向收取,最低一元起。过户费相比与印花税与佣金来说,还是低了不少。

股票交易当中的印花税,是针对股票交易发生额而征收的一种税收,我国证券市场当前的印花税税率为千分之一,且仅对卖方收取,买方不计收这项费用。因为印花税是国家收取的,所以券商并无权降低它的费率。因此,你在我国A股市场上买卖1万元的股票,在不考虑其他费用的前提下,印花税这边收取的费用为10元。

最后则是佣金,我国常说的股票佣金是由券商收取的费用,大家可以将它看作是一种服务费。我国目前大大小小有100余家券商,每家券商对佣金这块的定价可能都不一样,不过目前券商在佣金这一块比较透明,可能也没多少议价空间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