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看wr指标 威廉指标的使用方法

对于喜欢炒股的人来说,学会应用指标分析股市也是很重要的,wr中文称威廉指标,表示当天的收盘价在过去一段日子的全部价格范围内所处的相对位置,是一种兼具超买超卖和强弱分界的指标。它主要的作用在于辅助其他指标确认讯号。那么如何看wr指标呢?

如何看wr指标

威廉指标主要最低价和收盘价之间的关系,来判断股市的超买超卖现象,预测股价中短期的走势。它主要是利用振荡点来反映市场的超买超卖行为,分析多空双方力量的对比,从而提出有效的信号来研判市场中短期行为的走势。

wr指标使用

据了解,WR威廉指标是一种兼具超买超卖和强弱分界的指标,同KDJ指标有相似之处,分别有一条天线和地线,以及一条以50为分隔的中界线,并且也波动于0-100之间。WR威廉指标可按短、中、长选取参数,短期n值选10为宜,中期选20,长期选89。这样WR威廉指标在5分钟、15分钟、30分钟、60分钟、日线、周线、月线图上均表现为3条指标线,分别代表了短、中、长的摆动趋势。

威廉指标的使用方法是:1、从WR的绝对取值方面考虑。当WR高于80,即处于超卖状态,行情即将见底,应当考虑买进。当WR低于20,即处于超买状态,行情即将见顶,应当考虑卖出。

2、从WR的曲线形状考虑。在WR进入高位后,一般要回头,如果股价继续上升就产生了背离,是卖出信号。在WR进入低位后,一盘要反弹,如果股价继续下降就产生了背离,是买进信号。WR连续几次撞顶(底),局部形成双重或多重顶(底),是卖出(买进)的信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