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rsi是什么指标 这个指标运用方式有哪些

在股市中,不同的指标,运用在不同的股票分析上,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RSI指标,中文名叫相对强弱指标。很多人都不知道rsi是什么指标?以及这个指标运用方式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rsi是什么指标

RSI指标是韦尔斯-王尔德首创的,发表在他的《技术交易系统新思路》一书中。总的来说,该指标是通过比较股票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幅情况与平均收盘的跌幅情况来分析市场买卖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分析市场未来的走势。

RSI其实主要是算出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如果短期内涨势相对于跌势的强弱,也就是说RSI值越大,则涨势相对跌势越强,RSI值越小,则涨势相对于跌势越弱,帮助大家更好的去判断涨跌趋势!

RSI指标的时间周期:常用的有6天、9天和14天等。一般来说,RSI的周期越短。敏感度越高;周期越长,趋势越稳定,但敏感度相对降低。RSI的主要用途在于显示市场是否超买和超卖,可以让投资者们更好地掌握股票卖出符合买入。

由于受到计算公式的限制,RSI一定在0与100之间,50为均衡点,30到70为正常交易状态。RSI指标的运用方式一般有三种:绝对大小法、金叉死叉法、顶底背离法。不同的方式,股票买卖点信号都是不一样的。当然,不过RSI只能作为超买或超卖的警告,而不一定是入市的讯号。

RSI指标实战要点:不同的股票,界定强弱的标准不同,比如,有些股票RSI到达85附近才算超买,有些到达75附近属于超买,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参考这只股票的历史RSI进行权衡。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形,调整RSI周期,以便全面了解行情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