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macd底背离选股公式 该指标实战技巧

不同指标有不同的含义,底背离一般出现在价格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价格走势还在下跌,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绿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底比一底小,即当价格的低点比前一次低点低,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那么macd底背离选股公式如何?

macd底背离选股公式

底背离现象一般是预示股价在低位可能反转向上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可能反弹向上,是短期买入股票的信号。macd底背离选股公式是:

底背离:=REF(CLOSE,A1+1)>CLOSEANDDIFF>REF(DIFF,A1+1)ANDCROSS(DIFF,DEA);

STICKLINE(底背离,DEA*1.09,DEA*0.86,6,0),Color00FF00;

DRAWLINE(A1=0,DEA,底背离,DEA,0),colorred,linethick1;

DRAWTEXT(底背离,DEA*1.09,底背离),Color6600FF;

A2:=BARSLAST(REF(CROSS(DEA,DIFF),1))。

macd指标实战技巧:在实践中,MACD指标的背离一般出现在强势行情中比较可靠,股价在高价位时,通常只要出现一次背离的形态即可确认位股价即将反转,而股价在低位时,一般要反复出现几次背离后才能确认。因此,MACD指标的顶背离研判的准确性要高于底背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