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macd从入门到精通 使用的最高境界如何

有炒股的人应该对于macd指标不陌生了,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那么macd从入门到精通,是怎么样的呢?还有macd指标使用的最高境界如何?

macd从入门到精通

macd利用收盘价的短期(常用为12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与长期(常用为26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的技术指标。MACD指标中文称为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属于大势趋势类指标,它由长线均线MACD,短期的线DIF,红色能量柱(多头),绿色能量柱(空头),O轴(多空分界线)五部分组成。

macd指标使用

这macd从入门到精通,要看懂MACD指标,必须先看懂均线,均线的作用在于指示价格运动的方向,属于趋势型指标,股价的简单平均,叫MA均线,而在计算MACD指标时,用到的均线是EMA。要看懂MACD指标必须先搞懂三大要素:DIF、DEA和红柱绿柱。在使用MACD指标时必须先判定当前市场的属性。即目前的市场是多头市场,还是空头市场,然后采取不同的操作策略,回避风险,取得利润。

macd指标使用的最高境界如何?当DIF和DEA处于0轴以上时,属于多头市场,DIF线自下而上穿越DEA线时是买人信号。当DIF和DEA处于0轴以下时,属于空头市场。DIF线自上而下穿越DEA线时是卖出信号。

一般来说,柱状线的持续收缩表明趋势运行的强度正在逐渐减弱,当柱状线颜色发生改变时,股价运行方向反转,但在一些时间周期不长的MACD指标使用过程中,还需要其它指标来进行判断。MACD指标也强调形态和背离现象,当形态上MACD指标的DIF线与MACD线形成高位看跌形态,如头肩顶、双头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