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趋向指标dmi怎么看 白黄红绿四条线代表什么

在股票市场上,DMI指标是判断股市多空力量对比的,但对于新入市的股民来说,不知道趋向指标dmi怎么看?以及该指标上白黄红绿四条线代表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趋向指标dmi怎么看

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趋向指标dmi四条线分别是白、红、绿、黄。这四种状态代表着买入、卖出、持股观望、持币观望。趋势指标DMI(以白、黄、红、绿四色区分)四条线+DI(PDI)、-DI(MDI)、ADX、ADXR上体现,不管是大盘还是个股都是一样。

另外,由于DMI指标是判断股市多空力量对比,从而寻找买卖点的指标。PDI(白色线):代表多头力量强弱度;MDI(黄色线):代表空头力量强弱度;ADX()红色线):代表快速转向回拉力度;ADXR(绿色线):代表慢速转向回拉力度。

在市场行情趋向明显时,DMI指标效果理想。因此,DMI趋向指标可以产生指标交叉的买卖信号,可以辨别行情是否发动,市场上为数众多的技术指标都必须搭配DMI使用。

DMI使用技巧

1、PDI线从下向上突破MDI线,显示有新多头进场,为买进信号。

2、PDI线从上向下跌破MDI线,显示有新空头进场,为卖出信号。

3、ADX值持续高于前一日时,市场行情将维持原趋势。

4、ADX值递减,降到20以下,且横向行进时,市场气氛为盘整。

5、ADX值从上升倾向转为下降时,表明行情即将反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