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大盘指数是什么意思 在股票市场上有什么作用?

在股票市场上,大盘指数涵盖范围非常广,指数也相当稳定,因此,受到很多投资者的喜欢。但对于刚入市的朋友来说,根本不知道大盘指数是什么意思?以及它在股票市场上有什么作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盘指数含义介绍

大盘指数就是大家为了了解上市公司及股票市场的涨跌情况和市场的发展、健康程度,将上市公司所有股票或特定股票,根据专业计算做出一个指数。一般是指沪市的“上证综合指数”和深市的“深证成份股指数”。

在股票市场上,大盘指数能科学地反应整个股票市场的行情,如股票的整体涨跌或股票价格走势等。如果大盘指数逐渐上涨,即可判断多数的股票都在上涨,相反,如果指数逐渐下降,即大多数股票都在下跌。

当然,除了反映市场股票价格变化之外,大盘指数还可以直接投资或做基金投资标的工具;如果发现金融市场弊端,大盘指数还有效进行风险控制,使金融市场更健康发展。以上就是大盘指数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