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外盘大于内盘什么意思 炒股入门知识新手必看

在股票市场中,投资者可以通过K线图以及MACD指标等技术指标来判断股票未来的走势,也可以根据内外盘的大小对股票走势做出预测。那么,外盘大于内盘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外盘和内盘什么意思

外盘指股票买家以卖出价成交的累积成交量;内盘指以买入价成交的累积成交量。外盘大于内盘,也就是以卖出价成交的累积成交量大于以买入价成交的累积成交量,表示买方力量较强,股价有升的可能,但并非绝对,大致能够判断出买卖力量的强弱

在股价阴跌过程中,发现外盘大于内盘,有可能是庄家在进行左右手倒卖,导致股价短暂的拉升,投资者以为庄家在吃货,纷纷跟风买入,庄家再大量抛盘,导致股价大跌。在股价上涨过程中,发现内盘大、外盘小,有可能庄家进行高位,左右手倒卖,导致投资者纷纷抛出手中股票,庄家再接回来,拉升股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