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指期权是什么意思 交易入门知识要了解!

新手想要炒股,不仅要掌握股票的基本知识,还有一些股市中的专业术语也是要了解的。现如今不少人都加入了炒股的行列,股票交易入门知识有很多,那么股指期权是什么意思呢?

股指期权的意思

股票指数期权是在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基础上产生的,股指期权是以股票指数为行权品种的期权合约,股指期权相对其他期权来说具有风险小,盈利大的特点。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指期权入门知识

近年来,股指期权再度进入投资者眼帘。股指期权是判断股指的涨跌,只需要付一定的权利金,如果判断正确,可以卖出权利,获得权利金收益,或者行使权利,买入股指期货,平仓后获得股指波动差价的利润,判断损失权利金。

股市里的股指期权也就是可以用特殊价格买进股票或者卖出股票的一种标志权利,不过是要在规定的世界段里才算。因此,期权交易是一种权利交易。投资者参与股指期权前应做好足够的知识准备、经验准备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