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外汇中的顺势指标cci 它的计算方法有哪些?

在股票市场上,最容易被忽视技术分析指标就是顺势指标CCI,但只要投资者用掌握了相关知识,便可以轻松外汇判断外汇市场走势。那么,关于外汇中的顺势指标cci,它的计算方法有哪些?下面我就以日CCI计算为例,讲解下它的两种计算方法。

外汇中的顺势指标cci

顺势指标CCI也包括日CCI指标、周CCI指标、年CCI指标以及分钟CCI指标等很多种类型。但是,在众多CCI指标中经常被用于股市研判的是日CCI指标和周CCI指标。虽然它们计算时取值有所不同,但基本方法一样,其他指标可以参照。

第一种计算过程如下:CCI(N日)=(TP-MA)÷MD÷0.015;其中,TP=(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3;MA=近N日收盘价的累计之和÷N;MD=近N日(MA-收盘价)的绝对值累计之和÷N,0.015为计算系数,N为计算周期。

第二种计算方法表述为中价与中价的N日内移动平均的差除以N日内中价的平均绝对偏差,其中,中价等于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之和除以3,平均绝对偏差为统计函数。

在这里,小编给各位汇友讲解CCI指标的计算方法,主要就是为了更多的了解外汇知识,可以更加熟练地运用它来如何研判股市行情。以上就是关于外汇中的顺势指标cci计算方式的相关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